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供水公司每日稳定供水近600万立方米

2021-01-09 05:1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佳林、张涛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针对日前河北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河北供水有限责任公司上下联动,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行管理保供水,保障了河北省2000多公里引江供水生命线的安全。元旦以来,每日为各地居民稳定供水近600万立方米,涉及人口2500多万。

河北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是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运行管理单位,担负着向石家庄、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7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等地138个供水目标的供水任务。

疫情发生后,公司立即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启动应急机制,全省150多处管理场所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对工程设备设施和工作场所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严格落实运行管理和疫情防控24小时双值班制度。

公司700余人连续多天坚守一线岗位,对工程加强安全巡查,加大对跨(穿)越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和项目的监管力度,并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实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守好管线安全第一道防线。公司还优化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构建高效快捷的扁平化组织构架,加快应急响应速度。针对极寒天气过程,公司启动冰期输水预案,全力做好防凌、防冻工作,保障输水安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