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蔚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宣传先行

2021-01-09 11: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刘洋)“请注意了啊,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候,请大家出门自觉地戴上口罩啊,回家后啊,把你那手马上就洗洗,洗手时要注意反复搓嗒搓嗒······不要聚众打麻将昂,也不要耍那个破扑克牌,也不要串门,不要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在那太阳湾里瞎拉哒(聊天)昂……”连日来,张家口市蔚县暖泉镇用接地气的方言“大喇叭”呼吁居民们勤洗手、戴口罩、少串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突然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蔚县迅速制定冬春季疫情防控宣传方案,在全县范围宣传疫情防控的新政策、新知识。蔚县融媒体中心制作图文信息10条,发布宣传标语8条,播出300余条次;蔚县新闻联播制播新闻3条次,广播播发相关内容6次;县广播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滚动播出游字标语600条次;县政务新媒体在微信公众平台编发、转载疫情防控图文10条。重要路口15块LED电子屏增加疫情防控小视频和图片标语,集中长时间播放;沿街各单位的LED电子屏上增加疫情防控滚动字幕,增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旅游景区、旅游集散地、文化娱乐场所、文化活动场馆、窗口服务行业、汽车站、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饭店、民宿、沿街商户商铺等服务单位设立一米安全线,宣传橱窗上增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科普知识,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

蔚县各乡镇组织辖区内的农村、社区、企业在公共场所宣传栏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悬挂宣传条幅;宣传车跑遍主要街道及小区门口,做到宣传全覆盖;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的作用,运用“小马扎”“红马甲”等方式向基层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农村、社区运用大喇叭喊话、集中播放宣传音频,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截至目前,累计宣传10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