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菜代买,药管送!放心吧,特殊时期庄里的独居老人有“特殊照顾”

2021-01-09 17:0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6日起,石家庄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并对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

为尽可能降低疫情防控对独居、孤寡老人的生活影响,石家庄多个社区在保证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的同时,很多社区工作者临时变身“代购员”,为特殊人群代买菜、肉、蛋、奶、药品等,确保疫情期间让大家“保质保量”地正常生活。

“医生说先拿一盒就行,按照说明服用,这是您的医保卡,有事儿您就再去找我……”1月9日中午,石家庄市隆景华庭小区的物业人员,为小区里两位患有慢性病的老人送来了代买药品,并一一说明药品服要求。

“这些都是菜市场刚上的新鲜菜,我们给您送来一些。”1月9日12时45分,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街道龚尚嘉苑社区居委会的志愿者将新鲜蔬菜送到了辖区81岁的独居老人郝佩珍家中。

西红柿、黄瓜、西葫芦……看到志愿者送来的一大兜新鲜蔬菜,郝佩珍老人激动地直说“真全哪”!

感受到“暖意”的不只郝佩珍老人一位。据了解,该街道办事处还与社区其他隔离在家、行动不便的老人取得了联系,并按排了专人经常走访、及时照料,充分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老人们的正常生活。

家里有菜,缺药管送!越是特殊人群,越有特殊照顾——这就是我们“暖暖”的石家庄。

(记者 | 贾恒、赵永辉 编辑 | 李嘉欢)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