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组织部:疫情防控中表现作为干部提拔使用重要依据

2021-01-09 17:1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河北省委组织部1月8日发出通知,就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当前,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坚持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硬核作用。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村(社区)“两委”要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继续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卫健、公安、交通、教育、工信、商务、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文旅等系统以及科研院所、生产企业、各类学校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发挥好“主心骨”作用。石家庄、邢台等重点区域各级党组织要全力以赴有效应对,科学精准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坚决控制疫情扩散蔓延。要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临时党组织,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激发党员政治意识。要引导广大党员带头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带头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带头及时报备报告,带头做好宣传员,带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带头留在工作地过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政治要求,严明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组织书记要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尤其要靠前指挥、推动落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担当尽责、冲锋在前,坚持严防死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注重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坚定决心信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