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辟谣丨衡水市冀州区出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假的!

2021-01-09 21:2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今天通报,“冀州区出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为虚假信息,编造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人孙某被行政拘留10天。

1月9日,一条“冀州区出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的虚假信息在多个微信群传播。发现此情况,衡水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开展工作,于今天下午4时许将编造虚假信息的嫌疑人孙某(男,23岁,衡水市桃城区人)抓获。经调查,违法行为人孙某编造虚假信息,发到微信群内传播扩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目前,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孙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衡水警方提示,当前,全市人民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希望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虚假信息或谣言,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坚决打击,严肃追究发布者、转发者、管理者(群主)等人员的相关法律责任,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