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南宫市以外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二轮检测启动

2021-01-10 06:4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

南宫市以外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南宫市已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1月9日,邢台市举行第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截至当天,除南宫市外,全市累计采集核酸样本6381497人份,检测率100%,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之前,南宫市已先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362958人份,检测率100%,先后检测出阳性样本15例(确诊的9例患者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南宫市已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邢台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后,随即启动“继续居家观察7天,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村庄和社区”的管控举措,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针对当前形势,该市共设置主城区出入口道路检疫站13个、高速公路上下道口检疫站6个、铁路客运站检疫站2个,共派驻人员1000余人,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检疫站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疫、管控。严格执行体温监测、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核验,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等措施,严控非必要人员、车辆随意通行。

“凡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及自驾车一律劝返,低风险区邢台籍返邢学生及家长测温、验健康码、行程码、出具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可放行,未核酸检测的登记、测温、验健康码、行程码后放行,信息推送到社区,由社区负责作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邢台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凡是出邢台市区的一律不许出邢台市域。另外,自1月9日起,全市所有城市公交线路、出租车全部停运。

围绕冷链食品监管,该市要求所有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在冷链食品到达行政区域前24小时,向卫健委和市场监管局书面报备,并对食品、车辆、人员、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和清洁消毒。目前,全市共报备进口冷链食品201批次,其中,进口肉类5791.4吨,进口水产品217.9吨,核酸检测9402个批次,结果均为阴性。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环境核酸共采样64690个,结果全部为阴性。

围绕平稳物价,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将日常消费量大的粮油、蛋奶、蔬菜、肉制品、水果以及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作为重点,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共出动价格执法人员2800余人次,检查药店、商超、集贸市场2200多家次。目前共收到涉及疫情防控的投诉举报47件,正在核查处理中。截至目前,全市蔬菜、肉、蛋、奶价格平稳,物品充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