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勇当“探路先锋” 廊坊市疾控中心一天完成核酸采样554人

2021-01-10 15:5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廊坊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全天不间断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阳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随着省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采样检测任务量剧增,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和上级部门工作要求,1月8日,廊坊市疾控中心紧急抽调7名业务骨干和1名检验专家,成立了由廊坊市疾控中心刘文增副主任牵头负责的核酸检测采样组,准备对党政机关等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采样。

图为廊坊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全天不间断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核酸检测是目前诊断新冠肺炎的一个最重要手段,鼻、咽拭子采样是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采样过程需要工作人员近距离接触被采样人,被采样人是张口状态,压舌环节会引起病人恶心,呼吸道飞沫和分泌物甚至呕吐物会直接喷射在防护面罩上、衣服上或空气、地面上,所以这种操作风险系数比较大,有的重点人群还需采集血样。采样组成员不畏风险、逆行而上,践行着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

图为廊坊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全天不间断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采样工作从1月9日清晨开始有条不紊地展开,采样人员带着前一天准备好的采样耗材,开始一天的采样工作,一采就是上百人,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采集完样本后,他们及时汇总核酸采样数量、将采样结果反馈,准备第二天的耗材。而且有的采样人员拖着疲惫的身体刚回到家,就又接到紧急采样任务马上被召回。

1月9日,在全体采样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廊坊市疾控中心共完成核酸采样554人,送检采样管共计116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