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隆尧:一家三口齐上阵 抗击疫情守家园

2021-01-10 16:3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丘底三村村民董会房在村口值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潘志方)“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应该主动站出来,和大家一起把家园守护好。”连日来,董会房和妻子肖会荣、儿子董卓汭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前几天是核酸检测,现在主要任务是卡点值守。”

董会房家住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丘底三村。2020年疫情发生后,董会房一家三口便主动请缨,全力参与防控工作。近日,董会房全家再次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丘底村共有五六千人,分成三个自然村。董会房所在的丘底三村约有3000人,目前,村里只保留村西一个出口,要求“只进不出”。董会房说,因为有陆续返乡的外地学生,每个人进村前都要做好测温登记,按防控工作要求,提供相应证明,并落实居家隔离政策。卡点值守非常辛苦,村干部和村民们4人一组,轮流值守。董会房的家距卡点不远,值守时间也最长。

董会房的妻子肖会荣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很认真地说:“在这紧急关头,我要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巾帼”值守者,肖会荣在卡点上用坚定柔和的劝导,赢得村民理解和配合。

董卓汭今年19周岁,是一名大学生,主要负责信息登记、报送以及村里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杀等。受父母影响,他也充满斗志,“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是年轻人,更该勇于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