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海报 | 江苏、浙江、北京、湖南、天津、湖北、江西、武汉……八方援燕赵,共唱慷慨歌!

2021-01-11 12:47:17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逆行出征,千里驰援。

河北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江苏、浙江、北京、湖南等地的百余名医疗队队员驰援河北,共同抗疫。还有新疆库尔勒市倾“馕”相助,捐赠的首批物资包括1万个馕、1万箱库尔勒香梨、200只羊。

1月7日21时56分、22时37分 ,东方航空公司MU9003航班和长龙航空公司GJ6001航班先后降落石家庄机场,来自江苏省的106名检验医疗队员以及来自浙江省的103名核酸检测医疗队员冒着严寒驰援燕赵,协助石家庄市、邢台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1月7日晚23时17分,南京-石家庄MU9005航班,23时34分,杭州-石家庄GJ6003,分别满载两省支援的检测设备、检测试剂、医疗物资的飞机也飞抵石家庄机场。

京冀携手,战役必胜。

1月9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选派北京天坛医院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邢台南宫,携带5套检测设备和仪器,5万份核酸检测试剂,30天使用防护物资,支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下午14时,北京天坛医院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已经从天坛医院出发,乘坐运送医疗队员和物资的专车,开始了近330公里的行程。

1月10日上午9点半,湖南省流行病学调查队驰援石家庄出征仪式在湖南省疾控中心举行,23名队员紧急集结,将于当天上午乘坐高铁前往石家庄市,为协助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湘军力量。

1月7日,新疆库尔勒市向石家庄市捐赠的首批物资——1万个馕、1万箱库尔勒香梨、200只羊从库尔勒出发直飞石家庄。

1月10日晚,天津市组建医疗队赴河北邢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医疗队从天津市急救中心出发,医疗队车辆包括急救车、指挥车、后勤保障车,共计8辆;人员24人,包括急救人员、管理人员、后勤保障人员。

1月10日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车载移动CT星夜出发驰援河北,帮助河北移动快速诊断新冠肺炎。这台整体车载移动CT可用于医院筛查新冠肺炎患者,也可用于正常人体检,平均一天可体检筛查200至300人次。

1月11日上午,江西支援河北流调队21名队员紧急从南昌出发,前往石家庄开展疫情流调工作。

八方援燕赵 共唱慷慨歌

并肩作战 感恩有你!

视觉:展茂光 编辑:李嘉欢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