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紧急调拨七万剂新冠疫苗,一线抗疫人员优先接种

2021-01-11 16:02: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近期,河北省疾控中心紧急调拨了一批新冠疫苗,优先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接种。

总台央视记者 谢宾超:这里是石家庄市长安区的桃园社区服务中心,大家现在所看到的就是正在进行的新冠疫苗的接种。

在这里的疫苗接种室,记者看到来自石家庄市长安区的公安干警现场接种了疫苗。根据国家卫健委的安排,目前的一线工作人员是首要接种人群。

石家庄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 陈慧英:涉冷链食品的口岸海关人员,还有冷链运输搬运人员以及我们现在开展的医疗卫生人员、公安系统,还有出国因私、因公出国工作、学习等人员,都在压茬推进。

为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河北省疾控中心向石家庄紧急调拨了新冠疫苗,目前首批7万剂已经到位。

石家庄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 陈慧英:我们会根据我们的省市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下一步我们可能会对就是医务人员,还有就是维持我们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的民生保障人员开展这个疫苗接种,比如说快递人员,还有社区工作者。

目前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共指定全市208家接种门诊有序接种新冠疫苗,至今已完成约两万人次的接种。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