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已选派613名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抗疫

2021-01-11 16:4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1日,河北省保定市选派123名医护人员登车启程赶赴石家庄支援抗疫。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河北新闻网1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今天,河北省保定市再次选派123名医护人员登车启程赶赴石家庄。截至目前,保定市共选派613名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据介绍,保定市统筹兼顾,在全力做好本市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已抽调多批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开展疫情防控的核酸采样检测、流调工作。此次抽调的医护人员主要来自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等9家市级医院,以及涞源县、高碑店、清苑区等16家县级医疗机构的医疗骨干,其中包括重症监护、儿科等多个学科的医生和护士,主要负责在石家庄疫情防控一线的临床救治和护理工作。

在出征的队伍里,不乏去年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的身影。“去年我支援过武汉,有在方舱医院的护理经验,此次支援石家庄,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保证圆满完成抗疫任务、打赢这场战役!”作为保定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涞源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副护士长贺春霞曾在去年支援过武汉市江岸区方舱医院。再次出征,她满怀信心,希望自己的救护经验能够帮助患者尽快康复。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