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众冰雪之星丨王芬:冰雪照亮梦想 爱心助力成长

2021-01-11 17:5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芬,张家口市万全区第三小学的体育老师,普爱志愿者协会会员,社会体育指导员,万全区冰雪运动协会会员,也是冰雪运动的宣讲员。

左二为王芬。


王芬老师今年50多岁,但她有颗年轻的心,因为心中对冰雪运动的无限热爱,依然活跃在各个冰雪项目的现场。近年来,她组织并参与了万全区举办的各类冰雪运动赛事与活动,义务培训冰雪队员,进行冰雪运动普及宣传力度,同时不断外出学习,再将所学新知识、技能传授给孩子们。

在王芬的组织和带动下,万全区第三小学组建了教师轮滑队,在2020年11月举行的万全区轮滑(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上,学校教师轮滑队表演了轮滑团体操,场面壮观,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除了平时在万全区第三小学任教,王芬还在小屯堡暖店小学支教,这是一所山村小学,她在教学中发现这里的孩子同样渴望圆梦冰雪。于是,她主动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免费教这里的孩子学习轮滑。当看到有的孩子因家庭困难买不起轮滑衣服和鞋子时,她自掏腰包给孩子买了全套的轮滑装备。看到孩子们高兴地驰骋在冰场上,王芬非常欣慰,她说:“冰雪运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不知不觉地培养了孩子们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激发他们对冰雪运动的热爱。”

王芬带领第三小学运动员参加各级各类冰雪运动赛事,在2019年张家口市越野滑轮比赛中,获团体总分第二名,且史宏钰等多名学生获个人奖项;在2019年,学校轮滑队代表万全区参加市级轮滑比赛,获轮滑接力赛第五名;2020年参加市级越野滑轮总决赛中,获团体总分第五名、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目前第三小学在冰雪体育项目上,有200余名学生取得各级各类奖项。

王芬带孩子们在滑雪场训练。


王芬在带领孩子们进行冰雪运动的同时,撰写的论文《小学校园冰雪运动实践》还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评选中,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一等奖。

冰雪照亮梦想,爱心助力成长。王芬说:“今后,我要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为把张家口打造成体育之城、活力之城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杜卓然)


责任编辑:杜卓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