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志愿者逆行捐髓 一场特殊的生命速递

2021-01-11 17:5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1日讯(李见)“以我的付出换对方的健康,非常值得!希望他积极配合治疗,祝早日康复出院!”今天上午,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第5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来自河北邯郸馆陶县的李先生成功捐献357毫升“生命种子”,并送上自己的祝福。

此次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357毫升。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2011年7月20日馆陶县红十字会与我所在医院举办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率先留样入库,为血液病患者献上一份爱心以及送去生命的希望。当时想的就是哪天配型成功了,我便能挽救一条性命,拯救一个家庭。”

今年44岁的李先生是邯郸馆陶县人民医院总务科一名行政人员,2020年10月他接到了河北省红十字会配型成功的通知后,他丝毫没有犹豫,立刻答应了下来。挂断电话后,他便开始在网上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注意事项等,保证自己有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为有需要患者提供造血干细胞。

接下来,他积极配合市县红十字会进行了高分辨血样检测与体检,第一次体检血液呈现乳糜状,不符合捐献要求。在红十字会指导下进行了为期半月的戒烟酒,戒荤腥,通过半个月的努力在第二次采血检测达到了捐献要求。

“配型成功的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既然成功了,说明我很幸运,而且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要起带头作用。”

谈及家人对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态度,李先生欣慰地说:“他们都很支持我,其实第一个知道配型成功消息的是我儿子。他对我说这是好事,非常支持我。”

1月6日中午,李先生在爱人的陪同下踏上了前往石家庄的捐献之路。当时的石家庄疫情防控形势严重,进入闭环管理,但这并没有阻挡李先生捐献的脚步,“没有什么比生命的渴望更重要,疫情我们可以战胜,生命只有一次!”

在进行了5天筹备后,李先生于今天上午7点到达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从上午8点开始采集,一直到13点30分采集结束,共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357毫升。

1月11日,一场爱的接力正在进行。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采集室里,来自邯郸馆陶的李先生经过5个多小时,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医护人员正在拔针。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今天下午,李先生捐献的“生命种子”被运至裕华路高速口,移交给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来的北京999救护车运抵北京救治血液病患者。

1月11日,裕华路高速口,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正在与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999)工作人员(左一)进行交接。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为保障运送干细胞救护车辆通行顺畅,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做出周密部署安排,安排警车和专门警力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到京港澳高速冀京省界进行全程护送,切实保障车辆安全顺畅通行,完成生命接力。



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在交警的护送下前往裕华路高速口交接。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在交警的护送下从裕华高速口前往北京。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责任编辑:李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