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1-11 18:10:10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 严格责任担当

推动防控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张涛主持并讲话

1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国家、省、市疫情处置联合会商机制会议精神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学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做好打大仗、防大疫准备,在思想上重视重视再重视,工作上抓紧抓紧再抓紧,任务上落实落实再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每一项防控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抓紧完善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措施,确保指挥体系精准高效运行。各领导小组和各级专班强化调度,精准研判,做好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汇报;要进一步充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力量,抽调各相关部门骨干人员,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各项资料的归集、整理,做到有据可查。要科学精准加快全员核酸检测,坚持速度与质量并重,有力有序有效全面排查,做到严格规范检测流程、科学精准采集,统筹安排好区域间调配和支援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检测任务。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排查检测工作,对石家庄市县(区)特别是藁城区、邢台南宫市来定返定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做到不漏一处、不落一人,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切实减少聚集和外出流动。对火车站、汽车站等关键场所进行重点管控,严格检查、严防严控,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做好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强化市场监管,稳定市场价格,确保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医院要进一步完善建立防控机制和措施,切实发挥好农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的哨点作用,为基层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医疗服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有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指导居民认识和预防疾病,树立正确的防控观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记者马梦超)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