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疫情期间家里宽带连不上网、电视没信号怎么办?试试这几招

2021-01-11 18:0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田薇)疫情期间,大家居家工作、学习、追剧等,碰上宽带连不上网、电视没信号,怎么办?河北新闻网小编采访河北联通工作人员,梳理了一份详细排障指南,手把手教你一一排查解决!

问题一:宽带和电视都不能正常使用

★检查绑定宽带的手机是否欠费

如果欠费,交完费之后,把光猫、路由器断电后重新启动。

★观察光猫是否有红色指示灯闪烁

如果光猫有红色指示灯闪烁,表示光纤线路故障,可以先看下插头是否有松动的情况。光纤线路不能扭曲、弯折,请保持线路盘绕圆润。详见视频↓

★检查光猫和路由器连接线路

①光猫是核心,要保证光猫正常插电、开启。

②路由器长时间使用可能出现“假死”状态。这时可以打开手机,搜索家里的WIFI信号。如果搜索不到,表示路由器已暂停工作,可以将路由器断电几秒钟,然后重启。再用手机搜索WIFI信号,如果可以搜到,表示路由器恢复正常。

★检查光猫背面的线口连接

一般情况下,路由器插入光猫1口,机顶盒插入光猫2口。两条线路插口不要插反。

问题二:宽带无法上网,电视正常

宽带不能使用,但电视能正常观看,表示光纤线路没有问题,网络无法连接一般是路由器出现问题,或者光猫与路由器的网线连接出现问题。

第一步,断电,重启路由器。

第二步,重新设置路由器。具体操作详见视频↓

第三步,检查路由器与光猫连接网线状态,看路由器是否连接的是光猫1口,若没有问题,重新插拔网线尝试。

问题三:宽带正常,电视无法观看

★检查电视机顶盒是否开启。

★开机后,电视如果黑屏,则检查信号源是否未连接HDMI/AV接口。如果都没问题,就是电视的视频源没有切换正确。请找到电视机的遥控器,在上面找到“视频源”“TV/AV”“信号源”“HDMI”等字样的按键,其中必有一个能让你看到图像。电视黑屏排障详见↓

★检查光猫和机顶盒网线是否插好。机顶盒插入光猫2口,则为正常。

★按遥控器没有任何反应,请更换遥控器电池尝试。

问题四:宽带网速慢

决定网速的有三个关键要素:终端、网络、服务器。

★如果大部分软件或网址能打开,个别不行,出问题的可能是服务器。

★如果家里其他人的手机或者电脑能够流畅上网,有可能是你的手机、电脑需要清理了。

★如果所有网页打开都慢,很大程度是网速问题,建议调整光猫的摆放位置。金属物品、承重墙、电器都会干扰无线信号,将光猫摆放在室内的中心位置,避开障碍物才是最佳的选择。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恢复网络,请拨打广电、宽带运营商客服电话,咨询客服人员进行线上指导。或等疫情过去,请运营维修人员上门维修。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