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探访丨际华3502公司:为医护人员打造“白衣铠甲”

2021-01-11 18:4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摄制:王丽萍

河北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孔思远)一只只口罩、一件件防护服源源不断地走下生产线,经过包装、运输被送到石家庄一线医护人员手上,成为“白衣铠甲”。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探访这家正在24小时运转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1月11日,在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加班加点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 王丽萍摄

“这次疫情发生在家门口,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克服困难,全力保障供应,保护好一线医护人员。”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国平一脸疲惫,但语气坚定。

已经几天没有回家的杨国平介绍,目前企业正在满负荷运转,人倒班、机不停、连轴转,日产防护服5000套,口罩10万只。从1月4日到现在,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累计发送防护服10余万套件,口罩近100万只,保障石家庄国药收储、电力系统以及晋州、灵寿、衡水等地区的防护物资供应。

据了解,1月4日,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果断成立领导小组,要求公司设备、技术、分厂等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准备,提前安排部署;每天召开两次防疫物资生产专题调度会。1月5日,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洁净车间三条平面口罩同时生产,工人两班倒24小时投入紧张工作中。

1月11日,在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加班加点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 王丽萍摄

这已经不是该公司第一次满负荷生产,2020年初,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34天生产医用防护服107万套件,以日产量递增16.14%、34天产量翻122倍的生产效率紧急转产,为湖北生产医用防护服。这一次,面对河北突如其来的疫情,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再次开足马力,全力生产。

1月6日,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按照调拨防护服任务,迅速组织员工对储备产品进行紧急调拨,质检人员严格把关、跟踪落实检验,生产及发运等部门人员全力配合、昼夜奋战,后勤部门积极为员工做好安全防护、提供保障服务……公司连夜将规定数量的医用防护服发运出厂。

1月11日,在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加班加点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 王丽萍摄

防护口罩和医用防护服均在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留营基地的洁净车间生产。为了保供应,六分厂其他生产任务全部停工,所有人员、设备、材料等力量都充实到防护物资的生产中。防护物资原材料和成品都在际华3502公司井陉基地储备,因疫情防控要求,市区和井陉县之间的车辆和人员不能随意往来。公司物流中心积极和井陉县防疫办以及交通部门沟通联系。井陉县政府部门积极协调、主动配合,为防护物资的运输开具通行证明。公司采购部与原材料厂家沟通联系,筹料备料。1月8日,3吨的防护服原材料和5吨的口罩原材料到厂。1月9日晚,防护物资原材料送达留营洁净车间。

1月11日,在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加班加点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 王丽萍摄

为切实做好疫情物资的供应和储备工作,1月10日,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切实保障重点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和涉民企业正常生产的通知,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赫然在“防护用品企业”之列。根据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公司核酸检测结果正常的员工,持企业开具的证明,在做好扫码、测温、登记、消杀前提下,就可以正常上班。目前,该公司3000余名员工或在公司内部或在居住的小区、村庄全部完成了第一轮的核酸检测;经过仔细认真地摸排筛查,除长期病休人员和暂时需要居家隔离的员工外,全部返岗,投入工作。

同时,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还积极支援其他抗疫队伍,1月10日,为东明集团组建的专门接送医护人员的志愿者车队提供了8000个口罩和200件防护服。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