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沙河:大学生志愿者“疫”线群体画像

2021-01-11 20:2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申富国、张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市綦村镇干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做好疫情防控,返乡的大学生们也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团队,成为村头街尾最靓丽的风景线。

西九家村的老面孔:侯自坛

侯自坛,男,河北中医学院大二学生,2020年春节疫情防控时就是村里的志愿者。这次返乡后,看到村干部忙前忙后,他二话没说主动请缨,又一次投身到西九家村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结合自己专业优势,他积极参与全村核酸检测工作,为村民登记,挨家挨户地宣传并统计核酸检测人数;为出入不便的居民送去生活用品,为需要关心或者心理状况不好的居民带去安慰。封村后,走街串巷,耐心向居民讲解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张贴防控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

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侯自坛没有抱怨过一句,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会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

上阵亲兄妹:谷帅东 谷帅嘉

城湾村疫情防控检查站有两个青春洋溢的面孔,新疆农业大学的返乡大学生谷帅东和放假回家的沙河市第二中学学生谷帅嘉是一对亲兄妹。

作为从这个小山村走出去的大学生,谷帅东时刻不忘家乡,看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志愿者,他和妹妹一拍即合,要求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退役军人大学生:李鹏波

赵册村的李鹏波,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就读于河北农业大学。返乡以后,他主动加入赵册村疫情防控工作队伍,还为值守点捐赠方便面等物资。

他表示:“我深觉使命在肩,非常愿意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

巾帼志愿者:靳梦丹

东苏庄疫情防控值守点的靳梦丹,是河北科技大学一名大四学生,返乡后主动参加志愿者服务。

天气寒冷,值班值守非常辛苦。靳梦丹虽然是一个女孩,但从来没有喊过苦喊过累,认真服从村双委的安排,哪里需要哪里去,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彰显出当代女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在綦村镇还有很多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为的是一个共同的目标: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