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定州好护士潘江涛:核酸检测现场救人一命

2021-01-11 23:1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陆永峰、程文昭 河北记者徐华)1月10日,定州市人民医院收到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这是该市开元镇东忽村村民尚庆辉写给该院护士潘江涛的。

根据定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排,潘江涛和同事于1月8日到东忽村进行核酸检测。“我们村比较大、人比较多,村里就把村民分成了三组。”尚庆辉作为该村村干部,负责其中一个组的秩序维护、信息登统等工作,潘江涛正好也在这一组。

当天上午,在村民的积极配合下,潘江涛这个组在集中采集点完成了800余人次的咽拭子采集;随后,他们为不方便出行的村民进行了入户采集。当天下午5时左右,潘江涛回到采集点整理资料时,在一旁登统信息的尚庆辉突然晕倒。

当时,尚庆辉口眼紧闭、呼吸骤停、意识丧失,情况非常危急。潘江涛赶紧让尚庆辉平卧,并将尚庆辉的头偏向一侧,同时解开他的腰带和上衣领子,清理口腔、开放气道,开始进行胸外按压。四五个循环后,尚庆辉的呼吸、脉搏逐渐恢复,并慢慢清醒。

在场的群众为潘江涛竖起了大拇指,而潘江涛在护送尚庆辉上了救护车后,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

“小潘‘面对面’给我们做核酸检测,还在工作中救了我一命,怎能连‘谢谢’也不说呢。”正在定州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尚庆辉说,“有‘小潘’他们在,咱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据了解,元旦过后,尚庆辉和村里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保证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他们入户核实村民信息,叮嘱村民及时检测,经常忙到凌晨一两点。“这么多人一起努力呢,啥坎儿都能过。”尚庆辉的妻子王翠消说,“防控疫情,咱们一块儿努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