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 河北邢台党员“夫妻档”并肩战疫 ,舍小家为大家

2021-01-12 13:1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张路条、赵国华)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三益庄村党支部书记刘保林和妻子房海霞这对党员夫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双双上岗,用坚实的行动履行了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刘保林带领三益庄村党支部坚守阵地,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实施群防、群控、群治的“三群”措施,分别建立外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村民出入管控三本台账,对全村情况进行动态管理,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在防控疫情非常时期,三益庄村全体党员干部纷纷上前,积极参与村内值班防疫工作,一丝不苟地完成从消杀登记到测温记录等单调而繁琐的工作。

全村居民做完核酸检测后,所有人员实行居家隔离。由于实行封闭管理,村内独居老人一时无法得到子女的及时照顾,生活面临诸多不便。房海霞主动认岗担责,牵头成立了党员服务志愿队,不仅承包了为村内独居老人送餐的工作,还担负起为村民采买配送生活必需品的任务。

学校放寒假了,忙碌奔波的刘保林和房海霞无暇分身,便拜托父母从学校接走孩子照顾,由于没有和老人居住在一起,至今没在一起吃过一顿饭。“我也想留在家照顾孩子,可他是支书要冲在最前,我是党员要紧随其后,只能把小家的事情放一放了。”房海霞说,他们会把对孩子的牵挂转化为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力量,为三益庄村全体村民保驾护航。

一个小家,两个阵地。这对夫妻“战友”笃定地坚守在防疫一线,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