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流调直击|不分昼夜,随到随检 河北省疾控核酸检测小分队与时间赛跑

2021-01-12 13:2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劭斐 通讯员付志斌)紧急集合,星夜出发。1月3日凌晨3点,河北省疾病控制中心应急办紧急召集5名检测人员,成立核酸检测小分队,随P2+移动检测车前往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开展现场检测工作。藁城区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一个高风险地区。

检测小分队的成员都是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超的专业技术人员,其中队长贾肇一和队员田美娜是2020年初支援湖北神农架检测队的成员,队员付志斌、张俊丽曾参与支援武汉工作,贾肇一和付志斌还参加了支援保定市安新县的检测工作。队员申玉学更是一名有着30年实验工作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工作能力突出。

3日凌晨五点半,检测车到达藁城区增村镇,随即开始紧张有序的检测工作。

由于检测车内空间较小, 5名队员分成两组开展检测工作。一组队员在实验室工作时,另一组队员负责车辆和设备的保障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除检测工作外,检测队还承担了采样任务。1月4日至1月11日,检测队共采集核酸样本1000余份,完成核酸样本检测2000余份。

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检测队成员在户外换好防护服准备开始工作。

1月8日零点36分,检测队成员在检测车内争分夺秒地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不分昼夜,样本随到随检。1月8日凌晨1点,当天的第二批核酸样品共计793份送到检测车。已经在车内连续工作5小时的检测组成员没有休息片刻,便立即投入工作。

8日凌晨4点39分,成员们没有丝毫懈怠,依旧在紧张有序地工作。

1月7日到8日,经过连续15个小时的通宵奋战,检测组共完成993份样品的检测。

队长贾肇一对检测车情况进行介绍。

小小检测车担负着巨大的重任。为了尽快排查安全隐患,河北省疾控中心检测队成员们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地对采集样本进行检测,他们在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