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智能测、安全测、温暖测!河北石家庄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速推进中,记者带你探现场

2021-01-12 16:2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2日,石家庄开启全员第二次核酸检测,并提出争取两天内全部完成。

任务更重、用时更短,本轮核酸检测有何新变化?居民现状如何?记者带您探现场↓↓↓

●手机扫一扫,信息全录好

出示身份证,医务人员打开APP进行扫描、拍照……1月12日,在石家庄市裕华路街道青一社区一小区内,只用了不到20秒的时间,这位居民的个人信息就已完成采集并录入系统。

在石家庄市新华区盛世天骄小区的核酸检测点,小区居民手持身份证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速度快、无接触、更准确!许多人感叹,“想不到才短短几天功夫,我们的核酸检测工作就有了新变化,更‘聪明’了,必须给个赞!”

●站好“一米线”,安全你我他

第二轮核酸检测启动后,有细心的居民发现,排队等待的场地上多了一道道标示明显的“一米线”。

1月12日,在石家庄市西古城东区,等待接受二次核酸采集的居民们依次排队、秩序井然。

1月12日11时,石家庄市长安区康华园小区居民有序排队,等待进行核酸检测。与第一次相比,居民间的距离有所加大,候检人员提前登记信息,检测过程更加有序。

站好“一米线”,安全你我他。整齐排队、耐心等待、积极配合……这轮核酸检测,咱们绝对不掉链!

●地库测、公交测,你被“暖”到了吗

为进一步提高核采的效率,降低老旧小区、独楼散院的人员流动,1月12日,一辆公交车变身“流动采集点”,驶进了石家庄革新街道市委西院社区。

前来检测的王先生说:“把公交车作为检测点,这个做法真是太棒了,不光让方便了小区里的老年人,还降低了大伙儿的聚集风险,提高了检测效率!”

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时,许多小区设置的都是露天采样点,在3天的检测时间里,医护人员头顶寒风、居民哆嗦着排队的身影让人心疼。

让检测“暖”一度,今天,许多社区都想了新办法——

1月12日11时许,石家庄市融创裕华壹号小区居民在地下车库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1月12日上午10时许,在石家庄市桥西区金正缔景城,几个靠墙搭起简易帐篷,为昼夜奋战的“大白”们挡去了冬日的寒风。

智能测、安全测、温暖测……把这些新变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网友纷纷点赞鼓励——

一座城,一条心!加油,石家庄。

(综合自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微博等 编辑 | 高薇)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