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首日直击:精准有序 采样高效

2021-01-12 15:1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除南宫外,今天一早,邢台市其他县(市、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启动。记者在该市城区多个核酸采样点走访发现,本轮核酸采样较之首轮更加高效,现场组织科学合理,最大程度减少了群众户外等待时间。

邢台经济开发区丽江社区组织了27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现场服务。通讯员李院红摄


12日上午,邢台经济开发区丽江花园。“我们以楼为单位,依次通知居民十人一组,有序进行。”包联丽江社区的火炬街道办事处干部冯叶菊介绍,11日夜里,他们对辖区居民进行了预先统计,进一步摸清底数。然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分成若干小组,针对居住分散且行动不便的老人,连夜开始核酸采样,而后加班信息输入,一直忙到了12日凌晨两三点。

1月12日上午,邢台经济开发区丽江花园核酸采集有序进行。通讯员李院红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丽江花园的核酸采集点设在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居民们十人一组,排队进入,秩序井然。“预计今天一上午就能基本结束,下午再查漏补缺,效率提高了至少一倍。”冯叶菊说,丽江社区还提前招募了27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忙前忙后,一丝不苟。

“从下楼到采样完毕,整个过程也就五六钟,非常高效!”丽江花园居民曹利栓说,天气虽然冷了些,但大家伙的心里头是暖的。  

1月12日上午,邢台经济开发区丽江花园核酸采集现场,志愿者们进行信息登记。通讯员李院红摄

类似的场景还出现在国际新城。这是一个有6000多人的居住小区,核酸检测工作量可想而知。这一次核酸检测的三个采集点均设在地下车库,另有一组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临时抽调的机关干部和招募的志愿者共计40多人,大家各有分工,有的负责信息登记核对,有的负责维持秩序,有的负责防疫提醒,10人一组,叫号进入,采完即回,“又快又暖和,真是太方便了。”一位居民乐呵呵地说。


同时,邢台市还有不少社区利用微信小程序等线上工具,事先对接受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统计,把核酸采集点设在了居民楼下,组织专人负责在业主群里发布实时进展,一个单元一个单元地进行,居民们不扎堆、不排长队,现场有序而高效。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