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2日河北最新发布要点 | 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封闭管理,廊坊病例为石家庄病例密接

2021-01-12 16:0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摄

1月12日,河北省举行第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要点如下:

>>河北本次疫情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以农民为主

1月12日0时至10时,河北省新增21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新增16例,藁城区15例、开发区1例;邢台市新增5例,均在南宫市。河北本次疫情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以农民为主,截至目前,农民占所有病例的70.07%,发病人群以中老年人为主,以普通病例和无症状病例为主。

>>石家庄疫情呈局部高度聚集性 76.39%病例发生在藁城区

从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和部分第二轮检测数据看,到目前为止,所有阳性患者分布均呈局部高度聚集性。截至1月11日24时,石家庄的疫情分布在12个县区,其中76.39%病例发生在藁城区,藁城区95.62%病例发生在增村镇,石家庄裕华区、长安区、桥西区等多呈散发态势,邢台南宫市呈现的也是局部的小规模的聚集疫情。

>>对重症患者,国家卫健委第一时间调集武汉康复者血浆用于救治

石家庄将患者集中在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共有2400张床位;邢台市患者集中在邢台市第二医院,共有510张床位;廊坊市确诊病例已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

目前在院患者病情总体稳定,对重症患者,国家卫健委第一时间调集武汉康复者血浆用于救治 。

>>廊坊确诊病例为石家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

廊坊市从今天开始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与市外相通的路口进行24小时严密查控,人员、车辆非必要一律不得流出。

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

对省内其他地区人员和车辆,严格执行非必要不进京,非必要不出省。对进京出省车辆和人员,实施最严格的“四必措施” 。河北省公安厅对应急物资和服务民生车辆的通行保障,实行通行证制度。

(记者:张淑会 编辑:薛岳虎)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