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三河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2021-01-12 17:3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核酸检测人员对孩子进行核酸采样。通讯员高澍摄


河北新闻网1月12日讯(通讯员刘伟、贾可玉、周禹佳)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上级紧急部署,三河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于今天开始,计划利用3天时间,按照组织发动、信息录入、样本采集、收集运送、检测反馈的工作流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三河市四大班子领导亲自到一线督导,各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平稳开展。

图为社区居民有序排队,等候核酸检测。


三河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结合镇、区、村街、社区实际情况,以居民小区、自然村组、楼宇、学校、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为最小网格,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在采样点设置上,各镇、区、街道按照安全、科学、便民的原则,选择室外空旷、通风良好、面积较大的学校、广场、村委会等场地作为采样点。采样点划分为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采样点配备必要的办公设施、秩序围栏以及挡风、取暖设施等,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三河市此次核酸检测队伍以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为主体,以各镇卫生院和其他医疗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为补充,组建了2028人的采样队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