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辟谣丨石家庄一女子因快递不恢复而抑郁跳楼?官方回应来了!

2021-01-12 20: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2日讯  今日上午7时许,河北省石家庄裕华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例行网络巡查中,发现微博用户“冀看点动态”发布微博“#石家庄一女子因快递不恢复而抑郁跳楼# 石家庄一女子因快递多天不恢复而抑郁跳楼自杀!!!!#石家庄快递##河北快递##石家庄快递行业暂停收派件业务#”,并有两张微信聊天界面图,工作人员经阅读后发现微信图内容大意为:石家庄裕华区一女生因为快递不恢复而抑郁跳楼自杀发泄。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石家庄市裕华区网信办立即通过私信发帖人询问详细情况,同时联络裕华区内10个街道(镇),要求立即核实疫情期属地内是否有女生因无法收取快递而跳楼自杀的情况。

当日上午11时,经各街道核实反馈,石家庄裕华区近期没有发生女子因快递跳楼事件,截止到上午11时30分,微博作者未有任何回复。为避免谣言在网络传播,石家庄市裕华区网信办工作人员制作相关辟谣作品并在裕华网络辟谣平台发布。


石家庄市裕华区网信办工作人员制作的相关辟谣作品

再次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行为不仅违反互联网有关规定,严重的还构成违法犯罪。希望广大网民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