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抗疫快评 | 从夫妻“云”婚礼到“战疫父子兵”

2021-01-12 22:5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家庄人的朋友圈被一场“婚礼”刷了屏。1月9日本该是石家庄井陉矿区公安分局民警刘敏的婚礼,但疫情打乱了计划,婚礼前一天,新郎刘敏主动加入了驰援藁城的队伍。于是,新郎新娘和双方父母6口人在4个地方,以视频的方式举办了一场9分钟的“云”婚礼。

手机屏幕上,新郎刘敏的一句“谢谢妈,谢谢爸”令人潸然泪下。因为疫情,在最重要的人生时刻,他只能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完成最幸福的角色转换。面对使命的召唤,刘敏毅然决然以勇士的姿态逆行而上,他的新娘和家人则默默用行动表示支持。没有惊天动地,无需千言万语,这场特殊的婚礼足以使人感受到超越儿女情长的家国情怀。

令人感动的剪影还有一个。1月8日,在广宗县万达轮胎厂核酸检测现场,翟荣鑫顶着寒风在维持秩序。他是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的一名大学生,看到父亲早出晚归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自己也想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从夫妻“云”婚礼到“战疫父子兵”,疫情袭来,太多温暖人心的事迹令人满怀敬意与感恩。寻常的日子里,他们只是默默耕耘的普通人;危急时刻,他们是挺身而出的“逆行者”。爱不仅是亲人之间最真挚的告白,更是世间最坚韧的力量。因为心里有爱,“小家”时刻充满温暖;因为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大家”永远都充满坚韧的力量。(大河报评论部主任、顶端新闻评论部主任赵志疆)

视觉:王戬芬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