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在石家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3 01:1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在石家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精准高效加快流调溯源

1月12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检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这是许勤到新华区新开路小学采样点实地检查。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1月12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检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精准高效加快流调溯源,为战胜疫情提供有力保障。

1月12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检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这是许勤到新华区区机关采样点实地检查。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石家庄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全面展开,一天时间里完成采样871万余份。许勤先后到新华区新开路小学采样点、区机关采样点实地检查。居民们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按楼号、单元分别出门,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出示身份证扫入信息化系统,接受核酸采样,结束后迅速离开,实现了不扎堆、不聚集、无接触、速度快。许勤说,这一轮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要求,合理设置采样点位,务必保持环境通风。要规范采样流程,确保工作人员与检测对象全过程无接触,综合采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确保采样科学、送检及时、出具结果迅速。

1月12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检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这是许勤通过石家庄市公安局信息指挥平台查看流调最新数据,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下一步重点任务。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流调工作是有效遏制疫情扩散的关键一环,许勤通过石家庄市公安局信息指挥平台查看流调最新数据,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下一步重点任务。他说,要根据疫情发展变化不断完善流调指挥体系,畅通部门间信息共享渠道,加强重点区域疫情的分析研判,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与时间赛跑,发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阳性患者后第一时间跟进流调,速度快一分就可能让病毒少感染一人。要充分发挥专业人员和基层社区干部的作用,统筹利用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信息化等手段,坚持人物同查,开阔思路,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确保每个流调对象的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全部摸排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副省长刘凯、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