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还有这些热点……

2021-01-13 07:2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3日星期三

农历腊月初一

【早安你好】

◆少一些斤斤计较,人生就会快乐更多。早安!

【封面要闻】

◆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

1月12日,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12日新增21例本地确诊病例

会上通报,1月12日0—10时,河北省新增21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新增16例(分布情况是:藁城区15例、开发区1例);邢台市新增5例,全部在南宫市。

>>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

会上通报,为防止疫情输出,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

对3市中高风险地区的村庄和居民小区采取更为严格的封控措施。

继续严控人员流动,在公路、铁路、城市客运、民航、水路等方面,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封住大交通,管控小交通,坚决防止重点地区人员流动导致疫情向外传播扩散。

>>继续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

继续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石家庄市藁城区进一步加强对病例集中的重点村庄及周边村庄,区分类型采取管控措施。对发现病例最多的3个村和有病例的12个村,实行集中隔离,应隔尽隔。对临近的5个尚未发现病例的村,实行封闭管理,居家防控。

邢台市全市涉及南宫病例的密接和次密接者,已经采取集中隔离措施。

廊坊市针对新发现病例,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进行全面排查,全部进行集中隔离、核酸检测。

>>将患者全部集中到定点医院救治

石家庄市将患者全部集中在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有2400张床位。

邢台市将患者全部集中在邢台市第二医院,有510张床位。

廊坊市确诊病例已转运至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定点集中收治。

********

【高层动态】

◆1月12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石家庄、邢台、廊坊、定州、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听取防疫专家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意见建议,分析研判疫情动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会议。

◆1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遵循科学规律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提升效率,精心做好核酸检测定点隔离和医疗诊治工作。

◆1月12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检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强调要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精准高效加快流调溯源。

◆1月11日晚和12日凌晨,省长许勤分别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检查调度藁城区、新乐市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11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591例,治愈出院82260例,死亡4634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11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5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本土病例42例(河北40例,北京1例,黑龙江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1例(境外输入10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2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13日0时4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707115例,累计死亡病例1940352例。

<新闻速报>

◆自1月12日起,石家庄新乐市全域、正定县空港花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自1月12日起,廊坊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居家观察7天。

◆截至1月12日12时,石家庄市第二轮核酸检测累计采样310万余人,28家检测机构累计接收150万余人,检测出阳性3人,这3人都在藁城区西关镇。

◆南宫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检出阳性样本6例,均为之前确诊患者的密接者。

◆自即日起,宁晋县在邢台高铁东站免费接送宁晋人回家(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情况除外);内丘县在邢台火车站、邢台高铁东站免费接送内丘人回家。

◆河北全力保障当前石家庄市和南宫市医务人员应急出行及通勤,外省来冀援助医务人员交通保障,一律安排专车提供专门服务。

◆河北加强对医用口罩、防护服等14类防疫物资企业动态监测,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企业生产。

◆河北省商务厅要求,要加强住宿餐饮行业疫情防疫工作,特别是石家庄、邢台、廊坊市要全力支持企业积极主动参与医护人员、隔离人员的住宿餐饮服务保障。

◆河北省住建厅要求,疫点疫区所在区域的定点医疗单位、集中隔离场所及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的院落、单位、企业、场所等封闭管理的高中风险地区,产生的生活垃圾全部按照医疗废物处理。

◆河北省税务系统全面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电子税务局提供211个全程网上“非接触式”办税事项,手机APP、24小时自助办税、发票邮寄等同时在线服务;对服务疫情防控的纳税人,推出“绿色通道”服务;对必须上门办理的业务,实行预约办税、错峰办税。

◆河北规范防疫期间广告活动,严禁擅自使用医护人员名义或形象发布商业广告。

◆石家庄市发布新冠疫情居家期间就医告知书,其中明确:急危重症患者可拨打120电话转运至医疗机构就医;非急诊就医患者先拨打所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电话咨询,确需转诊至医疗机构的,由所在社区组织专人专车全程接送。

◆唐山市倡导外地在唐务工人员从现在开始不返乡、不流动,在务工地过年,将全力做好外地务工人员在唐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12日发现7例无症状感染者,为望奎县返齐人员及密接者。13日8时起,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山西晋中对2名无症状感染者所在重点区域6981人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顺义一确诊病例隐瞒活动轨迹、密接人员等,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

<防护辟谣>

◆喝茶水可以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别轻信!

近日,一个说法在朋友圈流传:有研究证明,90%的新冠病毒一分钟被茶水杀灭,99.9%的新冠病毒十分钟被茶水杀灭。对此,国家应急防控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钟武表示,截至目前,没有体外细胞水平上、动物体内实验的抗病毒数据或临床试验数据以及剂量关系等完整的循证证据可以证明,光靠喝茶就能预防或治疗新冠病毒感染。

◆石家庄一女子因快递不恢复而抑郁跳楼?官方回应来了!

近日,网络流传石家庄裕华区一女生因为快递不恢复而抑郁跳楼自杀发泄。经各街道核实反馈,石家庄裕华区近期没有发生女子因快递跳楼事件,希望广大网民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独家推送】

◆微视频|不抛弃不放弃!“许三多”带“钢七连”为河北加油

详情请见:http://hebei.hebnews.cn/2021-01/12/content_8322119.htm?spm=0.0.0.0.WMwzaf

◆微视频|“火眼实验室”工作人员拍视频喊话:我们有信心完成任务

近日,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量达100万人份的“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在河北体育馆网球馆正式建成投用,来自深圳的检测人员在这里开始工作。1月11日,驰援石家庄的兄弟姐妹们在“火眼实验室”内拍下视频喊话家乡:我们在河北感受到了温暖的情谊,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有信心完成任务,与全国各地前来支援的团队一起,协助河北人民,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详情请见:http://hebei.hebnews.cn/2021-01/12/content_8322258.htm?spm=0.0.0.0.WMwzaf

【微图说】

“我欠你一场婚礼,等战斗胜利了再补偿你!”1月9日,本应是石家庄市公安局井陉矿区公安分局民警刘敏与新娘范慧娴结婚大喜的日子,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原有的计划。在正式开始支援藁城的工作前,刘敏、范慧娴、刘敏的父母、范慧娴的父母,以视频电话的方式,举行了一场9分钟的视频婚礼。

>>网友有话说:

@家有两宝:热泪迎框,感恩有你们,河北一定会战胜病毒的!

@青:看到新郎敬礼的瞬间泪流不止,这就是一线民警!

@原野:为一对儿年轻人的特殊婚礼致敬!

@紫色云辉:2021年1月,让我们记住的不仅仅是55年来最冷的冬天,还有无数个燕赵儿女勇往直前的瞬间。祝福二位!

【速读天下】

>>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发布意见,要求统筹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倡导职工群众就地过节。

>>国家医保局12日消息,2020年全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建立了世界最大的全民医疗保障网。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征信机构采集信用信息应当遵循“最少、必要”的原则,不得过度采集。

>>广东省上线全国首个移动端老年人服务专区,无法出示电子健康码的群体,可直接出示居民身份证进行实时健康防疫状态核验,用于替代电子健康码。

>>江西明确,各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

【最语录】

◆“作为医务人员,治病救人是天职。能为守护大家庭、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做点事,小家暂时做点牺牲也是值得的。”——连日来,有这样一家三口人,同时奋战在疫情阻击战场上,父亲是河北省胸科医院胸外四科主任、新冠肺炎院内救治专家李辉,此次抗疫工作负责本院内隔离病区患者的救治指导任务。母亲张晓娜是河北省疾控中心应急队员,在防控疫情的源头——流调现场奔走着。儿子李乾烨是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本硕专业大一学生,他第一时间报名了社区抗疫志愿者招募,成了石家庄市盛邦花园社区的一名楼管,负责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引导服务工作。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4℃~10℃

张家口:晴转多云 -11℃~2℃

承德:晴转多云 -13℃~2℃

唐山:晴 -9℃~7℃

秦皇岛:晴 -9℃~3℃

保定:晴 -8℃~10℃

廊坊:晴 -5℃~10℃

沧州:晴 -6℃~10℃

衡水:晴 -6℃~10℃

邢台:晴 -2℃~12℃

邯郸:晴 -3℃~13℃

北京:晴 -6℃~8℃

天津:晴 -4℃~6℃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