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石家庄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

2021-01-13 07:4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石家庄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

1月12日,石家庄市三三零二小区志愿者在提醒排队等待核酸检测采样的居民注意保持间距。当日,石家庄市启动全市全员第二轮核酸检测。 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1月12日,石家庄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第一天。

上午10时,桥西区西美花城小区5号楼1单元楼下,志愿者李慧磊正拿着大喇叭招呼人们下楼采集咽拭子:“大家快点下楼做核酸检测啦,12楼、17楼的邻居快一点……”

“我们的志愿者都是好样的!”桥西区红旗街道汇宁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勇说,这几天志愿者还帮着居委会搞出了一份住户情况汇总表,“工作人员人手一份,谁家没下来,谁家来了几个人,一清二楚。”

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在录入社区住户信息时,张勇组织志愿者们逐户登记核实家庭情况,大家忙了三天,做出了这份住户情况汇总表。“经过两次‘扫楼’,不仅摸清了居民居住情况,按家庭人口发放了个人信息小纸条,还以单元为单位组建了微信群。”张勇说。

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石家庄市设置了采样点13114个,出动采样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超过4万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三零二小区是裕华区建南社区的一个老小区,共有居民楼33栋,居民1742户、5190人。“老小区租户多、老年人多,社区居委会组织熟悉情况的楼长前期进行了仔细摸排,100多名青年志愿者筛网式入户排查,并将排查结果和人口普查信息进行比对。”建南社区党委副书记吴玉杰说,不仅摸清了底数,还把行动不便的老人、幼儿、孕产妇、残疾人等群体进行了全面详细的统计。

三三零二小区居民张女士说,她母亲腿脚不方便,上次就是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前两天志愿者统计后,11日晚又过来通知让在家等着就行。“贴心的服务让老人和我们很感动!”张女士说。(河北日报记者 董 昌 任学光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