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民生供水保障工作

2021-01-13 10:1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邢台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设备巡视。

河北新闻网讯(王腾飞 通讯员徐宝丰)自1月2日,河北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作为河北省特别是石家庄、邢台两市的重要民生供水保障单位,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和供水运行工作措施,确保特殊时期民生供水保障工作不停摆。

疫情当前,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严格执行河北省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和上级有关要求,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期间保供水工作,全面恢复至2020年年初的防控级别状态,响应全员核酸检测要求,组织必要在岗职工完成核酸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全部正常。

图为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调度输水工作。

据了解,当前正值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冰期输水阶段,又逢突发疫情和寒潮来袭。1月5日起,按照《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冰期预警通知》要求,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加强工程巡查和应急值班值守,认真做好输水调度、设备运行、冰情观测等工作,密切关注气象、水温变化,保持水位和流速稳定。处于疫情防控关键地区的石家庄、邢台片区的输水管理单位克服人员不足影响,在岗职工主动兼职补位,日夜盯守通水现场,确保供水保障力度不减,冰期输水万无一失。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还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系统作用,设立视频巡查岗,对工程输水现场重点部位进行全天候24小时监控,确保无死角、无隐患。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新乐管理处工作人员潘圣卿说:“疫情下的城市愈发安静,但坚守输水一线、保障通水安全是我们每个南水北调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这里就是我们的战场!”

图为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夜间巡查,确保冰期输水安全。

特殊形势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供水的重要战略意义愈发凸显。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紧盯人身安全和工程安全“两个目标”不放松,确保关键时期民生供水安全稳定,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为燕赵百姓用水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