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抗疫队员日记】来自河北省人民医院赴藁城抗疫一线的姑娘们的心声

2021-01-13 15:0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1月5日凌晨出发,河北省人民医院赴藁城采集核酸医疗队已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了8天,这期间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所有人团结一致,相互鼓劲,坚定必胜的信念,在抗疫一线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展现出“省医人”的责任与担当。下面我们来听听抗疫一线姑娘们的心声。

图为采血室王霞 (中)

采血室王霞:凌晨0:30我接到了去藁城采集核酸的命令,收拾行囊,看看熟睡中的孩子,出发!每天天不亮就踏上去村子的路,为了少去厕所,大家都不敢喝水,几天下来就有好多战友患上痔疮,那几天也是有史以来最冷的几天,最低气温降到零下15摄氏度,好多战友被冻感冒了,就默默地喝点药,坚持着。这群80后、90后的同事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始终坚持奋斗在抗疫一线。

我们每天在寒风刺骨的大街上一站就是一天,经常工作到深夜,每天两顿饭,晚饭经常到夜里12点。所以早上大家会相互嘱咐,多吃点,有的战友胃病都犯了。在这个艰苦的环境里,我们全体战友携手并进,抗击疫情。在这个新组成的大家庭里,大家你帮我我帮你。每走一个村庄,善良朴实的老乡都是嘘寒问暖,连声道谢,送来水瓶给大家捂捂冻僵的双手,骑着电动三轮车拉着我们去入户采集,怕我们着凉给垫上个垫子,虽然又累又饿,可是每到此刻,感动地我们热泪盈眶,再苦再累也值了。

图为肿瘤五科蔡蒙蒙

肿瘤五科蔡蒙蒙:1月5日凌晨5点左右到了藁城区,被分配到廉州镇东刘村,从早晨开始一直到晚上12点才回到住处,采集核酸500人,中途不敢喝水吃饭,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抓紧一切时间往前推进,我们是一个团体,谁都不能掉队。1月6日,我们到了廉州镇塔头村,村民们都很配合,采集了883人;1月7日,来到了西关镇金庄,这两天天气极冷,整个身体都要被冻透了,采集了163人;1月8日来到了兴安镇南董家庄村,做一下扫尾工作,采集了28人;1月9日来到了九门乡九门村,采集了668人。在藁城区北席小区,小区里没有电梯,需要挨家挨户爬楼梯去采集,回到酒店恨不得马上躺床上睡觉,腿已经不听使唤,虽然很累,但很有成就感,很欣慰。我们的任务依然艰巨,不到最后一刻不能松懈。我们每一个人都清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本是一场硬仗,必须保持精神饱满的工作状态,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


在采集点,小姑娘为应急设备中心聂晓琳做手舞《谢谢你》表达感谢

应急设备中心聂晓琳:赶赴藁城,心里想的是疫情的严重,可第一时间感受的却是北方的冷,零下十几度,在平时没有什么概念,如今却切身体会到了,脸冻僵了,手冻僵了,动作还在继续,只想着尽快完成任务。穿好防护服、登记、采集、整理,就这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结束了,发现已经从来的时候的深夜到了第二天的深夜,才觉得饿了,有点累。连续几天都是这样,看着同样在寒冷中排队等待检测的村民,想想身处水深火热的疫情之中的患者,只想快点,再快点,这样能好的更快些。好心的村民送来吃的,穿的,感受到冬天里的温暖,医院送来的物资给我们提供了强大的后勤保障。在南孟镇贤庄采集时,有个小姑娘做完后,迟迟没有离去,为我表演手舞《谢谢你》,泪水瞬间湿润了眼眶,满满的感动。工作还在继续,点滴温暖汇集于心,只愿疫情尽快得到控制,还大家一个真正的春暖花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你们替我们负重前行。谢谢你们不辞辛苦奋战在抗疫一线,谢谢你们守护我们的生命健康,向你们致敬!一群可爱的白衣天使!(文/河北省人民医院宣传统战处 汇总整理)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