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记者藁城探访 | 他们,坚守在疫情“暴风眼”

2021-01-13 18:0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4日,藁城区增村镇实行村庄封闭管理,

1月6日,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

1月12日下午,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石家庄疫情分布在12个县区,其中76.39%分布在藁城区。

藁城,这场疫情的“暴风眼”,如今这里状况如何,防控取得哪些新进展?

1月13日中午12时,河北日报记者进入全域高风险地区——藁城区,从该区北桥寨村疫情防控现场发回报道。

>> 一辆旧车就是一个值守点

经由303省道去往北桥寨村,一路上有许多管控卡口。

一辆旧车就可能是一个值守点。车内一张木板床,小暖气上放着来不及吃的饭,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工作紧张程度可见一斑。

进入北桥寨村前,记者还在疫情较重的小果庄村口遇到了藁城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民警,时间已经过了中午一点半,此时他正蹲在路边,抓紧时间扒拉一口午饭。

目前,石家庄市藁城区对病例集中的重点村庄和周边村庄区分类型采取管控措施,对病例较多的村采取隔离措施,对尚未发现病例的村采取居家防控措施。

>> 北桥寨村:20人分5班,全天值守

藁城区北桥寨村疫情防控值守点位于该村村委会前,20名工作人员,分5班在此值守。

一间简易板房内,3张木板床,每张床上1件棉大衣,几桶水,一张桌子……板房内物资有限,条件简陋。

如有工作任务,值守人员加班加点,忙碌起来,不分值班时间。

>>北桥寨村:村民陆续前往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

1月11日,石家庄藁城区发布通告,藁城籍和常驻藁城的人和车一律不得离藁。

目前,藁城区对发现病例的村庄实行集中隔离,应隔尽隔。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刘家佐村、南桥寨村,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全体村民5437人,除两人患严重基础性疾病不易转移之外,已全部集中隔离。

北桥寨村包村干部李贺从1月3日起,便一直在北桥寨村值守。他介绍,村内已组织四次核酸检测。

今天下午,李贺和其他值守人员一起,继续组织北桥寨村村民前往集中隔离点。

村民、民警、包村干部……

平常日子,他们只是默默耕耘的普通人

危急时刻,他们是挺身而出的“逆行者”

疫区值守,看上去平淡无奇

实则危机四伏、充满挑战

这一刻,感谢他们寸步不离的守护

我们坚信

暴风终将停息,疫情终将被战胜

这片村庄

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记者:董昌、赵杰 编辑:常方圆、侯猛)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