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菜鸟驿站为小区居民义务代买蔬菜 6天配送3吨

2021-01-13 22:0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我们这不让出门的时候,他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石家庄建和园,居民康春凤为小区里的“万能站长”点赞。在小区封闭管理,居民出行不便的情况下,菜鸟驿站站长王欢义务跑腿采购配送了3吨平价蔬菜,解了大家燃眉之急。

“只要有需要,我们分内能做到的肯定鼎力支持。”1月6日后,石家庄居民居家隔离,紧急时刻,王欢挺身而出,和5位邻居一起,自发义务采购蔬菜米肉等生活物资,无差价配送给小区居民。

“做这件事也比较突然,最开始看到小区邻居说买不到蔬菜和肉,我从小就在社区里长大,就想帮大家也做些自己分内的事。“王欢之前做了近20年的餐饮管理工作。为照顾生病的家人,2020年他在小区开起了菜鸟驿站,为街坊邻居提供快递服务。

“菜鸟驿站给大家保管包裹,做的就是一份信任。”平时,王欢的站点每天有六七百件快递,一些大件、生鲜,他还会送货上门。

疫情突如其来,王欢多年的餐饮资源派上了用场。他联系了小区里几位关系好的朋友,拉起了一支“义务送菜小分队”。最开始物资紧缺,找到的几家价格也不便宜,在多方对比质量和价格后,王欢终于找到了平价蔬菜米肉供应商。

从此,凌晨1点,他们就出发采购,凌晨4点将物资运回驿站。菜鸟驿站面积不大,为了减少聚集,天亮后,王欢和朋友们就将物资搬到小区里的大超市,“大家安全了我们才能放心继续干。”这样的状态已持续了6天,已经累计送来了生活物资6000斤。

“他很有热情,想做的立马就去做,特别是公益相关的。我们从小玩到大,大家都很支持他。”义务买菜小分队的胥保林表示。

说起王欢,康阿姨说:“小王真的是好人啊,我们看着他长大的,特实诚。平时有快递大件都给我们送上门,去年年初封城时,他还送给大家不少生活和防疫物资,一分钱没要。”

去年疫情突发、物资紧缺之时,王欢先后给小区居民捐赠了米面油、洗洁精、纸巾等生活必需品。他还通过各种途径,花了很大精力终于找到消毒物资,捐赠给物业。这次疫情,王欢又给物业捐赠了5箱消毒液和酒精:“整个小区都是靠他们守护的,他们很需要这些东西。”

王欢说,只要小区居民有需要,他们就会继续:“原来老说湖北加油,这回我们为家乡为石家庄加油。”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