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民警王丽宁:战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21-01-13 22:1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胡玉生)“请大家全程佩戴口罩,排好队,自觉间隔1米,积极配合登记。”这是他在检测点上重复最多的话。

“请按照规定,做好疫情防控,不能打折扣。”这是他在检查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您好,请出示你的核酸检测证明和单位证明。”这是他在市区路口查控车辆经常说的一句话。

……

连日来,邢台民警王丽宁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人民警察,疫情当前,往前站、主动干,是我们党员民警应尽的义务。”

王丽宁今年38岁,老家在石家庄,2013年从部队转业,现为信都公安分局钢铁路派出所民警。从部队到警营,他干一行、爱一行,在这次的战“疫”中,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

1月10日,正在疫情防控卡口执勤的王丽宁,突然接到母亲离世的消息,此时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王丽宁悲痛不已,几番斟酌,最终在电话中与两个姐姐沟通后,作出决定,放弃回石家庄奔丧。“我妈一个月前在电话中还嘱咐我,‘在家里的事与单位的事发生冲突时,首先要干好公家的事。不要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是一名警察,还是一名党员。’”这句话,让他至今记忆犹新。

白天上路执勤、晚上到单位备勤,王丽宁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王丽宁常说,群众的期盼、单位的信赖、家人的支持,是自己迎难而上的力量源泉。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战斗还在继续,大考还未结束。”王丽宁说,他相信,牛城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