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中南智能港保持河北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

2021-01-14 01: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余陈军)今天,一列满载45个集装箱、362吨“河北制造”的中欧班列,从石家庄高邑县冀中南智能港呼啸驶出,奔向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1月13日,一列满载45个集装箱、362吨“河北制造”的中欧班列,从石家庄高邑县冀中南智能港呼啸驶出,奔向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通讯员刘晓辉摄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河北唯一开行中欧班列的国际陆港,冀中南智能港在北京铁路局、中铁集装箱北京分公司和鹿泉海关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保持了河北中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营。1月5日至今,共开行中欧班列5列,发运近500个标准集装箱,运送商品3200多吨,价值近7000万元,货源来自石家庄、邯郸、沧州、邢台、保定等地,为河北进出口企业开辟了一条联结国际市场的“绿色通道”。

“元旦后,我们中欧班列一直处在高位运行的态势。”冀中南智能港常务副总经理刘金朋表示,疫情给物流运输带来巨大考验,但也凸显了铁路货物运输受疫情影响小、开行稳定的优势,中欧班列正成为推动河北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压舱石”。

据了解,为保障河北中欧班列疫情期间常态开行,冀中南智能港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具体应对措施,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行动中,全面加强场站消杀防疫工作,强化场站管理调度,严抓作业人员防疫和往来车辆、货物消毒,切实保障班列安全、稳定、高效开行。

“疫情阻止不了河北经济发展的步伐。”刘金朋表示,冀中南智能港将严格执行防疫措施,进一步提高场站作业和管理能力,强化与铁路、海关、外贸企业的协作,确保中欧班列开行满足经济发展需要。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