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总工会:开展抗疫志愿服务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1-01-14 05:3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总工会倡议广大职工志愿者

开展抗疫志愿服务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1月9日,河北省总工会发出在全省广大职工志愿者中开展抗疫志愿服务的倡议。倡议书如下。

带头做好科学防护。全省广大职工志愿者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做好核酸检测,带头做到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带头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以更严的措施、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传播“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治政策、疫情防控重要部署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充分运用各级工会、职工志愿服务组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新媒体传播抗疫中的典型事迹、劳动精神,弘扬正能量。主动做好网络舆情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努力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

就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倡议石家庄市、邢台市的职工志愿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按照就近就地原则和社区、居民小区需要,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防疫宣传、疫情排查、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环境清洁、体温监测、人员登记、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挥技能特长参与专业志愿服务。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职工志愿者,请积极报名参与当地卫生防疫、心理疏导、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调配下,积极支援石家庄、邢台两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个人的专业技能特长,助力打赢全省疫情防控歼灭战。

积极开展暖心关爱志愿服务。对奋战在卫生、交通、公安、街道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其家属,以及生活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群体和居家隔离人员,要积极开展暖心关爱志愿服务,向其提供生活用品采购、送餐等志愿服务,帮助解决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