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温暖时刻|“只要群众有困难,我们都是‘老吕’”

2021-01-14 05:5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吕建江警务站

“只要群众有困难,我们都是‘老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你好,我公公婆婆老两口单独住,八十多岁了……”1月12日13时30分,一位网友通过微博私信向@老吕叨叨求助,称公公因病卧床,婆婆一人无力推老伴下楼做核酸检测。看到这一信息,正在值班的吕建江警务站主任王永辉马上回复“收到”。

问清楚了老人的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王永辉又赶紧和在老人小区执勤的人防警务站副主任郝立鹏联系。得知医护人员太忙暂时入不了户,王永辉和民警于晓青、辅警陈金生带好装备就出发了。

“我跟老人联系好了,咱们这就上去吧。”看到王永辉他们赶来,正在小区核酸检测点执勤的郝立鹏便带路到了老人的家。

民警进到老人卧室,扶着老大爷从床上一步步挪到了轮椅上。下了电梯,有几步台阶,他们小心翼翼地抬起轮椅,到平地后又轻轻放下。

“麻烦大家一下,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先做,好不好?谢谢大伙儿了!”跟居委会工作人员沟通完,王永辉又向排队的人群征求意见。在大家纷纷赞同后,郝立鹏和王永辉推着老人走到了医护人员身边。顺利做好了核酸检测,郝立鹏又用轮椅推着老大爷往家的方向走去。

当天14时45分,求助网友再次通过微博私信向@老吕叨叨表示感谢。

“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群众一直把吕建江警务站和老吕叨叨微博当成自己信赖的对象,遇到困难第一个就想到我们,这份信任怎么能辜负呢?”王永辉说,从石家庄市实行闭环管理开始,类似这样的事情每天有四五起。“只要群众有困难,我们每个民警都是‘老吕’。”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