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多措并举确保临时遇困人员得到妥善安置

2021-01-14 16:1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劭斐)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为帮助因疫情防控滞留主城区的临时遇困人员渡过难关,石家庄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妥善安置临时遇困人员。

据统计,1月2日至1月13日23时,石家庄市救助机构共救助因疫情防控临时遇困人员214人(含学生46人),安置129人。

严格街面巡查救助和及时转介。石家庄市民政局向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开展街面巡查救助和及时转介工作的通知》,协同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开展街面联合巡查,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对流浪乞讨人员和遇困群众实施主动救助,各级救助管理机构求助热线实行24小时服务,及时成立联合街面巡查救助小组,巡查小组由原来的1个增加至4个,巡查救护车由1部增加至4部,实行24小时不间断街面巡查救助,确保临时遇困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助。

及时加强救助热线的宣传力度。为帮助因疫情防控滞留在主城区的临时遇困人员渡过难关,石家庄市救助站反复将“0311-966008”救助保护热线在各个媒体对外公布,为来电求助的临时遇困人员提供御寒衣物、食品、临时居住场所等救助服务。救助热线由3席位5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增加到5个席位7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随时接收处理救助诉求。截至目前,石家庄市救助站已接听求助热线电话约1057余次。

为临时遇困人员及时开辟临时庇护场所。随着疫情发展,求助和拨打救助热线的人员不断增加,石家庄市救助站在自身救助场所饱和的情况下,根据《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经报请石家庄市政府、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批准,迅速开辟2个临时庇护场所,用于安置临时遇困人员,确保遇困人员及时得到救助。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