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4日河北最新发布要点 | 全省累计本土确诊523例 石家庄邢台今晚完成检测

2021-01-14 16:4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5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摄

>>1月14日0时至10时,河北新增47例本地确诊病例

1月14日0时至10时,河北省新增47例本地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市(藁城区43例、裕华区2例、高新区1例、长安区1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从1月2日至1月14日10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23例,其中石家庄市494例,邢台市28例,廊坊市1例。从1月2日至1月14日10点,全省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20例,其中石家庄308例,邢台12例。

>>石家庄、邢台将在今晚全部完成检测

定州市、辛集市已全部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廊坊市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结果均为阴性;石家庄、邢台将在今晚全部完成检测。

>>死亡病例原因:危重型新冠肺炎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

死亡患者为藁城增村镇人,1月9日出现症状,发病后进展特别迅速,住院当天就有比较明显呼吸困难,患者有心肌损伤综合征,后续肝肾有损伤,经ecmo等救助无效,1月13日去世

>>宣读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批准追认李瑞芝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决定

李瑞芝,女,汉族,河北宁晋人,1965年7月出生,1982年12月参加工作,原为石家庄市长征胶鞋厂工人,2015年退休后,被选举为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街道国泰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兼职),2018年被选举为该社区居委会委员(兼职),2021年1月7日在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发疾病,终因抢救无效去世。

李瑞芝同志政治坚定,为人忠厚老实,不怕吃亏、关心群众、办事规矩,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生活朴实、充满热情,团结邻里、乐于助人,经常帮助同事,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主动为山区贫困儿童捐款捐物,一直受到辖区居民和邻里群众的称赞,被单位同事和周边居民热情地称呼为“李姐”。2021年1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瑞芝在居委会负责沟通联络、信息登统。社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现场人员紧缺,为确保3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李瑞芝主动请缨赶到检测点位参与工作。从1月6日清晨到7日傍晚,李瑞芝和同志们完成了大部分居民现场采样任务。7日晚6时许,李瑞芝突感不适晕倒在现场岗位上,当晚8时因心肌梗塞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出了宝贵生命。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疫情一线党旗红。石家庄市1月6日早晨5时左右,农村社区全部实现封闭管控。在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下,1459家红色物业迅速行动,严格管控,牢牢把住5937个小区的安全。邢台南宫市成立538个临时党支部组织700多个党员突击队,下沉1273名机关干部动员6080名党员,进行疫情防控。

石家庄、邢台、廊坊共有50多万名党员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成立党员突击队服务队2万多个,居家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7.3万人。一线医务人员当中,党员人数超过1/3。

>>全省高校放假后滞留石家庄的大学生共2127人,高校实行一对一包联

目前全省高校放假后滞留在石家庄的大学生共有2127人,这些学生主要是因为放假离校后准备参加考试、培训、实习打工、中转换乘等原因,未能及时返乡。目前这些学生都居住在石家庄的培训机构、宾馆以及亲戚同学家中。

据了解,各高校已经为每一名离校未返乡的大学生明确了辅导员帮扶。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加强救助帮扶,对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发放临时救助,保障他们这段时间的正常生活,保障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二是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关注、生活关心和心理关爱,由包联老师每日与学生进行交流,给予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指导学生正确看待和面对临时困境,提升应急应对能力;三是加强与学生居住地的政府、街道办联系,对这些学生给予重点关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还将本校学生接回学校,妥善安排他们的学习生活;四是每日做好未返乡校外居住学生健康情况监测和“日报告、零报告”工作;五是指导学生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在居住地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