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线上下单 配送上门 定州市各大超市民生物资供应充足

2021-01-14 17:38:09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超市工作人员为外卖小哥测量体温。记者张春红摄

“大家伙儿放心吧,超市各种商品供应都很充足。这两天,我们订购的20吨蔬菜、10吨食用油、10吨大米已经运抵门店,市民可以放心采购。”1月12日,大世界购物中心超市店长朱志华说。

当天,记者走访了定州市大世界超市、永辉超市、惠友等多家大型超市,超市门店正常营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超市商品种类丰富,上架数量充足,完全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您好,欢迎光临,请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进店!”8时30分,大世界购物中心超市和往常一样准时开门,迎接进店的顾客。虽然员工数量不多,但基本上每个岗位都至少有一名员工。

“当天,虽然顾客比平时少了,但人们采购的数量要多一些,采购种类基本以蔬菜、大米、白面、方便面、火腿肠等为主。”朱志华说,“卖场的总体销量只比平时略减一点。人们的采购秩序非常好,自觉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采购,严格遵守防疫要求。”

据介绍,大世界超市各连锁店一直全力保供应、稳物价,对所有进货、上货、售货流程,严格把控,全程消毒,保证商品的安全。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门店在测温处、服务台、收银台等位置,均设置了“一米线提示”,提醒大家有序购物,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健康、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惠友生活超市(定州店),记者看到超市生鲜区内蔬菜、肉类、水果等品种非常丰富。“现在我们超市货源充足。”惠友生活超市店长丁侠介绍,“我们超市每天早上6点半由公司统一配送蔬菜等生鲜,让顾客每天都能买到新鲜蔬菜。”

“我们每天早、中、晚还会安排专人进行消杀工作,凡是进店购物的顾客都要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同时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登记。”丁侠说,“每位顾客使用后的购物车我们也会进行消毒,请大家放心使用。”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市商务局制定了保障工作方案,从1月5日起,启动生活必需品日监测制度,开始对全市9家大型商超生活必需品进行供需跟踪监测,坚持每天派出专人走访调查,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价格和数量变化情况,做好分析、研判、预警,积极做好疫情防护物资储备和供应工作。

同时,市商务局指导大型超市完善线上平台商品进销管理系统,加大线上销售力度,提高商品网订配送比例。目前,各大超市均已开通线上销售,为各小区、社区提供生活必需品。市民可以选择线上购买,无接触配送,方便高效。

“太感谢超市的服务了,不但菜价没涨,还给我送到小区门口。”紫芳园小区居民杨辛彦,从小区门口取走信誉楼超市工作人员给配送过来的蔬菜。她说,“前两天下班比较晚,没来得及采购。超市在社区群发布的这项配送服务,非常及时!”

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大世界超市立即丰富线上商品种类,加配工作人员,紧急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用户与骑手不直接接触,通过双方协商约定将餐品放在指定位置,避免面对面送餐取餐,尽最大可能确保安全。

“我们外卖平台安排专职工作人员给顾客挑选新鲜的水果蔬菜,为顾客进行生活必需品的采购,每一单的拣货人和配送人必须严格进行体温测试和消毒工作。”朱志华介绍说。(记者张春红)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