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抗疫加油!南京石家庄两所小学同创一首歌

2021-01-14 17:0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郑佳)“2021一场寒流来袭,燕赵大地疫魔再起,金陵石门两地,心手相牵在一起,汇成磅礴伟力,誓把疫魔驱离!”近日,南京市中山小学与石家庄市裕东小学共同创作完成了一首名为《我们永远在一起》的音乐MV,通过歌曲共同为石家庄加油。

歌曲《我们永远在一起》MV

同创一首歌,两所小学为抗疫加油

今年年初,石家庄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师生线下教学暂停,居家隔离。石家庄裕东小学友好学校——南京市中山小学校长庄永洲第一时间向裕东小学校长李丽英打来问候电话,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并祝福全校师生健康平安,早日战胜疫情。

“我挺感动的,很感谢庄校长对学校师生的关心,当时就提出来两所学校能否共同创作一首歌曲,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裕东小学李丽英校长说。她告诉笔者,庄永洲校长很赞成这个提议,于是两人迅速启动作词、作曲、编曲、演唱、制作等一系列的工作。

相互守望支援,歌词唱出共同心声

“西柏坡的红旗迎风飘,紫金山的梅花向天娇,我们永远永远在一起,驱除疫魔我们永不分离!”歌曲中唱出了两校师生的共同心声。“这首歌的歌词是我和庄永洲校长两人一起写的,南京市中山小学音乐老师李杜为歌曲谱曲。”李丽英说,石家庄的西柏坡,南京的紫金山,是两地共通的文化基因,他们就把这些作为重要的背景资料写入歌词里。而这首歌的名字《我们永远在一起》则是感受到两地相互守望、相互支援,命运与共的战疫精神而确定。

词曲“出炉”后,在演唱者选择上,李校长和庄校长商量决定,由两所学校各选出两名教师和两名学生来演绎这首MV。根据歌词内容,石家庄裕东小学提供相关的抗疫视频和图片资料。南京中山小学提供问候和紫金山相关视频、图片资料。最后,由南京市中山小学制作完成。

完成后的《我们永远在一起》MV时长3分59秒,在师生的演唱中展示了为抗击疫情不辞辛苦的白衣天使、公职人员、志愿者、积极配合的普通市民,还有各地向石家庄伸出援手的感人镜头,最后展示了两校的共同祝愿“石家庄加油”。

李丽英说,这首歌的MV制作中,特别感谢西柏坡馆纪念馆给予的支持。除此之外,学校还收到了很多学校的电话问侯和师生来信,让人感动,也一并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