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抗疫日记】疫情之下,我的妈妈

2021-01-14 18:1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物档案

河北省人民医院药学部护士郭彩会是支援赵二街花苑、赵佗区社区医疗队员,她的女儿苏诗尧石家庄市四十二中初二23班学生。看到妈妈和其他奋斗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苏诗尧有感而发,写下了这篇抗疫日记。

我的妈妈是河北省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2020年1月7日凌晨1:00,妈妈的手机响了,是医院通知她六点到医院集合,去社区采集核酸,三天不能回家。我感觉妈妈一夜未眠,不到五点就轻手轻脚地起床收拾东西,最后进屋给我盖了盖被子,背着包出门了。其实我也一夜未眠……

那一天,天气预报说零下15°C。我和爸爸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帽子只是下楼走了一趟,就感觉浑身都被冻透了,寒风嗖嗖地往领口里灌,刮到脸上像刀割一般,手插到衣兜里都不敢拿出来。这时我想到妈妈在露天里给居民采核酸,感到身上更冷了。给她打电话、发微信,妈妈都没有回。爸爸说妈妈肯定忙着呢顾不上,下午两点多收到妈妈发来的一张图片,还留言说她们开始轮换着吃饭呢,然后就又没有消息了。直到晚上十点多,我从微信视频里看到妈妈疲惫的面容,非常心疼……妈妈嘱咐我专心上课、多喝水多吃水果,却只字未提她受的苦和累。要知道我的妈妈并不是一个“坚强”的女人,她平时最怕冷了,可娇气呢,每到冬天,上下班都让爸爸接送。但那一天,妈妈在天寒地冻的户外持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我难以想象她是怎样坚持下来的,是什么样的信念让她突然变得如此坚强?第一轮核酸采集结束,妈妈没有休息就又主动投入到医院的抗疫工作中,紧接着开始了全民第二轮核酸采集工作。

河北省人民医院药学部护士,支援石家庄市赵二街花苑、赵佗区社区医疗队队员郭彩会。

后来,我从妈妈的朋友圈看到这样一段话:“……一年中最冷的一天,我们露天采核酸,期盼河北平安,虽然面屏上结了霜……但心却是滚烫的……”我突然觉得我的妈妈不是我的妈妈,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瞬间高大起来,她是千千万万奔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有她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后顾无忧。她们抵御严寒,昼夜不休,克服重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只为了更多人的健康平安。有她们的存在,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场疫情必将很快过去。

在这场战疫中,除了伟大的医护人员,还有辛苦的社区工作者、勇敢的警务人员、热心的志愿者,大家万众一心,汇聚成磅礴的中国力量!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听从命令居家隔离,刻苦学习,珍惜这群可爱的人为我们提供的安全的学习环境,不辜负老师认真准备的课件,用心为我们开“直播”!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也希望我们永远记得疫情之下,千千万万像我妈妈一样可爱的人!

(文/石家庄市四十二中初二23班苏诗尧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