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整改到位 “确保集中隔离点不出任何问题”

2021-01-14 23:3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围绕近日网络上反映个别集中隔离点管理不规范、条件不达标等问题,今天,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阳专门在该市第八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作了说明和回应。

戎阳表示,为最大限度隔断、防止扩散、交叉感染,最快的时间内扑灭疫情,根据专家意见,尽可能地对特定人群进行集中隔离,“这样一来,原来准备的集中隔离点已经不足使用,需紧急征用启用一些临时的安置点。”由于时间紧,准备不足,个别隔离点隔离人员在刚入住时暂时出现了网上反映的情况,属地政府对此采取紧急行动,组织整改到位。同时明确提出,各个隔离点由县处级干部负责,带领一个团队负责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市、县持续组织专项督查,确保集中隔离点不再出任何问题。

“从前天晚上开始,我们又连夜征用了已经放假的大中专院校一些学生宿舍做临时的隔离点。由于时间太紧,未来得及提前向同学们解释通气,首先在这里表示歉意。”戎阳说,从大家的反应看,绝大多数同学是理解的、支持的,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征用宿舍时,邢台市专门抽调了近500名消防官兵、法院法官、检察院检察官等专业人员,对学生宿舍的物品做了谨慎、专业的清点、整理、收纳并专门安置。如果事后发现有损坏,政府将予以赔偿。“无论在隔离期间,还是在使用完后,政府都会安排对有关设施和环境进行彻底的、规范的、专业的清理处理,对学校内及周边的设施、环境都不会造成任何影响,请大家放心。”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