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石家庄一家四口逆行而上 分隔四地抗击疫情

2021-01-15 00:4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爸爸、妈妈,我想你们……”1月13日,当一听到电话中儿子带着哭声的呼唤,齐强不禁泪流满面,却不能给儿子半句承诺。

齐强是石家庄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的一名工作人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抽调精干力量参加石家庄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督导检查工作,齐强主动请缨到一线,负责督导检查正定县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

图为齐强在正定县一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

面对疫情,齐强不畏艰险、逆行而上,以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中心,深入到正定县各街道办、各社区,查看防疫工作,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进展,核对台账资料……自1月6日以来,他每天行程百余公里,实地督导26个社区检测点秩序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工作进度进行记录,并及时上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疫情期间,和齐强并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还有他的三位家人。齐强的父亲是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负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母亲在疾控预防部门工作;爱人则是河北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他们各自坚守在岗位上。两岁的儿子无人照看,只能临时寄养在表姐家。

由于全家工作的特殊性,一连几天奋战在一线的齐强无法与家人团聚,只能和父母、爱人在电话里互相问候、互相鼓励,和儿子也只能通过视频相见。当听到儿子哭着喊着说想他时,这位坚强的90后大男孩再也控制不住,泪水止不住地流出来……

齐强默默地说:“儿子,等疫情防控胜利,爸爸接你回家!”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