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石邢做好村庄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2021-01-15 00:4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日前,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就指导村庄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向石家庄市、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发出通知,提出村庄是疫情防控重要关口和前沿阵地,做好排查防控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两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指导配合村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加强联防联控,全面摸底排查。两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按照职责分工,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筛查、检测救治等相关工作。积极协助配合网格员和包村干部,按照网格化管理体系,开展到户到人全面摸排,精准建档立卡,动态掌握情况,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协助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对中高风险地区村庄实行闭环管理,指导低风险地区村庄群众出入主动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开展核酸检测等,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减少人员聚集,推进移风易俗。农村地区举办各类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是疫情防控的重大风险隐患。两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指导农村地区积极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良好风气,减少人员聚集。指导“村两委”充分发挥好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群众组织的监督教化作用,结合疫情防控,严厉整治婚丧陋习,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补民风。

广泛动员发动,强化宣传引导。两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指导村民运用微信群、公共号、QQ群、智慧客户端等平台,用好大喇叭、黑板报、标语、公示栏、LED电子屏等阵地,按照地方党委、政府要求,及时发布和更新当地疫情防控动态、联防联控的政策措施引导居民群众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倡导广大群众加强居家防控,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无事不出门,亲友少聚会,减少聚集和外出流动。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在当地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两市农业农村部门要统筹谋划、强化调度、加强指导,协助配合有关村庄各项排查防控措施科学有序进行,力争做到联防联控无死角、全覆盖。同时,积极关心村庄疫情防控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让深入农村的广大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