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女医生的战疫日记⑥|“患者给我们的护理团队送了表扬信”

2021-01-15 01:3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医生李艳敏。

2021.1.11 星期一晴

我们梯队的医疗护理工作已经逐渐进入了正轨,杨赛护士长带领的护理团队的工作也得到了患者的认可,患者还给我们送了表扬信。

表扬信里这样写道:感谢医大一院的护理团队,感谢你们勇敢的挺身而出帮助我们、关心我们。从很多细节都可以看出你们是一支非常专业的医疗队伍,比如总是在水刚喝完时就会有医护人员像及时雨一样过来,暖暖的问需要水吗?每天把体温计送过来时都会说:体温计已消毒;病房及时清扫,让我们拥有一个更干净的病房;每位医护人员都会仔细认真地询问我们的病情,让我们感觉和您们沟通非常亲近,还总是鼓励我们,给我们增加信心,让我们更勇敢地面对病情。很高兴能被你们这样的团队照顾,再次感谢您们舍小家、为大家的辛苦付出,谢谢!

图为我们的患者和我们优秀的护理团队,付中健、尹娜、郭红蕾三位护士代表团队接受患者的表扬信。

真的,这两天体会真的很深。有的患者进入病房后就会很焦虑,有的甚至哭泣,这也不舒服,那也不舒服,我们的医护人员在查房的时候就会耐心地给患者做心理疏导,跟他们聊天,拉家常,这样患者就会慢慢放松。而我们的心理疏导团队的四位医生也已经上线,身穿防护服,深入病区,去解决患者的心理问题,帮助患者康复。

发现我们的团队真的有很多的大牛,平时还不显山不露水。肾内二科的大王涛主任平时很内敛,话也不多,却每次都让人刮目相看。王涛主任于2020年2月制作的《新冠肺炎与常见病毒感染肺炎CT鉴别诊断》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收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培训项目》(项目编号:CSZDX-20200220-96234),从病毒学、分子生物学、流行病学、感染症、临床检验及影像学等多学科、多角度综合解析了新冠肺炎的特点和诊疗,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5+万医务人员在线学习。真的很让我佩服。

《新冠肺炎与常见病毒感染肺炎CT鉴别诊断》,全国已有15+万医务人员在线学习。

下午我们再次开展了线上直播培训,再次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院院感防控风险防范提出新的要求。

所有培训对象在线上直播培训。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我们要再次搬隔离酒店了,让大家待命。一提到待命,我觉得大家都很不陌生。只要微信或者手机一响,无论你在吃饭、睡觉、上厕所还是在干什么,都必须马上拿起手机来看看是不是群里发消息了。一看,哦,不是群里的通知,再接着继续刚才的工作。一看,哦,让立即集合,就得马上放下手头的事情,立刻马上出发。前几天和我们的护士姐妹聊天,说都好几天没睡好觉了,很怕突然一下子来了命令没法一下子收拾好。可能团队的人都深有感触。现在在待命,也不敢睡觉,我今晚和小王涛、孙星两位医生值夜班,很为自己今晚的夜班担心。

大家听我碎碎念了这么久,为了今晚的夜班保存体力,今天就到这里吧。待续。

(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整理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