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181) | 英雄为我们拼命,我们保护好英雄

2021-01-15 06:3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王宁

1月13日,中共河北省委作出决定,追认李瑞芝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她学习。李瑞芝是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街道国泰街社区居委会委员,1月7日,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因突发心脏病,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同样让人心痛的是,1月11日,石家庄市长安区跃进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献忠,因劳累过度,倒下后再也没有醒来。

战疫前沿,他们以血肉之躯,构筑起守护生命的坚强防线;数九寒天,他们用生命之火,温暖着这片英雄的土地。

英雄的离去,真实地提醒每个人,抗疫真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那些奋战在一线人们付出的艰辛乃至牺牲,承受的生理心理压力,都大大超出我们的想象。那双被冻成“包子”的护士的手,那些疲惫得躺在地上休息的检测人员的身影……这样的画面一再令人动容。

战疫仍在紧张进行,广大一线人员是战场上的中坚力量,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他们不能垮!这个时候,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全社会都要给他们更多、更好的保护。

保护好我们的英雄,要做好协调统筹,避免过度疲劳。必须科学调配人手、合理排兵布阵。机关干部应沉下去充实一线力量,让基层人员做到劳逸结合,该休息要休息,必要时还要安排强制休息,对一些一线人员发出强制休息令。有关部门要拿出更多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全社会要再多一点理解和支持,切实为他们减压。

保护好我们的英雄,要充分关怀体贴,搞好后勤保障。眼下正值严冬,广大检测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和志愿者长期在户外坚守,一定要让他们饿了能吃上口热饭、渴了能喝上口热水,晚上能洗个热水澡。冬季是心脑疾病高发期,应注意根据一线人员的身体状况安排工作。突发状况要有应急预案,为抢救生命争分夺秒。

当前,河北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需要英雄,更应该珍惜、保护好我们的英雄;我们终会战胜疫情,我们也必须努力让战疫英雄平安凯旋,“一个不少”!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司一涵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东宇、王木者

剪 辑:王木者、李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