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首批1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还有这些热点……

2021-01-15 07:2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5日星期五

农历腊月初三

【早安你好】

◆踏踏实实前进,哪怕速度慢一点,生活也会给你满意的结果。早安!

【封面要闻】

◆河北首批1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还有这些信息……

1月14日下午,石家庄市、邢台市分别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石家庄

>>新增确诊病例48例

1月14日0—12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月14日12时,累计确诊病例495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204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1月14日,河北省胸科医院首批1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这也是本轮疫情中河北首批出院患者。另外,还有18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均转入康复阶段。他们将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接受14天集中医学观察。遗憾的是,有1例患有严重基础病的新冠肺炎患者死亡。患者魏某某,68岁,藁城区增村镇人,既往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

>>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14日完成

从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情况看,采样时间有所缩短,采样点设置、力量配备、现场组织、送检速度都有了明显提升,更加规范、高效、有序。

>>6项措施疏解火车站滞留旅客

为了防止疫情期间火车站附近出现大量旅客滞留、聚集,在石家庄火车站专门成立了由公安、交通、民政、卫健等部门组成的临时滞留人员疏解安置指挥部,集中办公、统一指挥、统一疏解,全力保障返石旅客安全顺利回家。为此,主要采取了以下6项疏解措施:

一是由桥西区政府设置现场核酸快速检测点,对需要检测的旅客应检必检,同时安排防疫人员做好现场及周边消杀工作。

二是在火车站广场设置疏解点,由各县(市、区)分别做好本地人员的疏解保障工作,并做好登记和接返安置。

三是公安部门做好核实旅客身份信息等相关工作。

四是区分不同情形,对体温正常、持有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进行快速分流。对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由桥西区实施集中隔离。

五是市民政局在火车站广场设置临时救助点,安排救助车辆24小时待命,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进行救助。

六是对去往藁城区的旅客,由桥西区政府与藁城区政府对接落实接返事宜。

14日上午,各县(市、区)疏解点的人员、车辆及装备物资已全部就位,分别由1名县直部门领导带队,常驻火车站疏解点,专门负责本地人员接返安置。

●邢台

>>南宫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

截至1月14日12时,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2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7例。

>>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月12日,除南宫外,全市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开始,截至14日中午12点,19个县市区共检测6316237人份,已全部出结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全市党政群机关、医疗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监狱、看守所、戒毒所、快递物流等重点场所和14日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等重点人群,在核酸检测全覆盖的基础上增加检测频次,截至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高层动态】

◆1月14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石家庄、邢台、廊坊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1月14日晚和15日凌晨,省长许勤分别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河北工作组指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安排贯彻落实举措。

◆1月14日,省长许勤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会明等国家专家组专家,以及江西、江苏、广东等地疾控专家会商,认真听取隔离、流调、救治等方面工作意见建议,随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根据专家意见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隔离场所规范等工作。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13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844例,治愈出院82324例,死亡4635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13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3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本土病例124例(河北81例,黑龙江4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8例(境外输入3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0例(无境外输入)。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14日18时4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0759370例,累计死亡病例1963169例。

<新闻速报>

◆河北省交管局安排7个督导组深入石家庄、保定、邢台、衡水、沧州、邯郸等地和高速公路,重点督导检查市域范围内进出城市区,特别是进出石家庄、邢台市,省域范围内的环省界进出省车辆通行保障。

◆河北市场监管部门多手段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元旦至今,防疫用品和粮油价格基本稳定,蔬菜及肉蛋奶价格短时期波动后已呈下降趋势。

◆1月14日,河北省民政厅向社会公布各市救助管理站电话,将为身处河北临时遇困的人提供御寒衣物、食品和临时居住场所等必要的救助服务。电话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2utdg9hFb6ivIJnnyTS9Hw

◆河北省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暂缓开展,具体报名时间另行公告。

◆石家庄藁城区将对全域消毒,包括养老院、学校等重要场所。

◆邢台市南宫市现需要60名20岁—35岁的技术工人,投身防疫基础设施建设;邢台市广宗县面向社会紧急招募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承德市在全市招募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报名条件及途径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uk9o_U2IY8V-Iqx5l-Bivw

◆1月11日起,保定全市网吧、电影院、KTV、景区等不影响正常生活的场所全部关停14天。

◆1月15日—17日,保定市博野县将对所有常住和流动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黑龙江绥化市14日通报,截至当天17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例,无症状感染者110例。

◆湖北调整新冠病毒检测项目价格,每人每次核酸检测由132元调整至80元。

◆据天津市防控指挥部,天津3份大桥道雪糕样本新冠检测呈阳性,已对该企业进行全面封控。

<防护辟谣>

◆目前返回石家庄,需要提供这些!

1、社区接收证明;

2、72小时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

3、登记相关信息。

建议目前身在外地的石家庄籍外乡人,尽量先不要返回石家庄。如果必须返回,返回之前,务必提前和所在社区联系,咨询能否接收,并提前开出接收证明,避免到了石家庄没有交通工具回家,到了小区门口,进不了小区的情况发生。

【独家推送】

◆24小时慢直播|直击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

1月13日,位于正定县与藁城区交界处黄庄村南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正在全面展开。该项目占地510亩,将建设3000间集成房,用于安置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即日起,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客户端及河北新闻网微博、今日头条号、百家号、快手号、冀看点抖音号推出慢直播,让我们一起通过固定镜头,共同见证建设全过程:http://zhuanti.hebnews.cn/node_358149.html?C?spm=0.0.0.0.tqStSS&C45werds=

◆独家|为何实施集中隔离,隔离点生活如何保障?记者探现场访专家

此前,石家庄市藁城区部分村民向异地集中隔离点的场景引人关注。为什么要进行集中隔离?隔离场所是什么样子的?进入隔离场所生活有保障吗?老人孩子怎么办?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http://hebei.hebnews.cn/2021-01/14/content_8325654.htm?spm=0.0.0.0.1abIUc

【微图说】

1月11日,黑龙江黑河一位阿姨敲了下小区门口值守板房的窗户,小区的防疫值守人员以为阿姨是要登记出行,便为她打开了窗户。没想到的是,阿姨从怀里掏出一兜鸡蛋递给了她。防疫人员接过鸡蛋后,惊喜地发现,每个鸡蛋上都写着字:“防疫工作者辛苦了”“保护好自己”“辛苦了,照顾好自己”!防疫人员称,看到鸡蛋上的这些字,顿时热泪盈眶!

>>网友有话说:

@美宁宁:可能有些话不好意思当面说出口,但心里又心疼这些人、感谢这些人。送鸡蛋,礼轻情谊重。

@Waney:黑龙江很冷,但人很暖!

@马锦:好暖心的阿姨,让疫情快点散去吧!谢谢您们,最可爱的人!

@飓风:不得不说,国家的安全是无数人的奉献所换来的!

【速读天下】

>>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2020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2.1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中国外贸逆势上扬。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通知,决定设置“交叉学科”门类、“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和“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

>>国家邮政局14日发布数据,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重点地区快递服务全程时限较2019年延长2.03小时,顺丰、EMS、京东准时率较高。

>>国家药监局日前发布通告,停止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北京租赁房建设导则征求意见,拟规定宿舍型租赁住房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小于4平方米。

【最语录】

◆“和病魔作斗争,是我的职责和使命,何况这次是为自己的家乡!”——近日,石家庄市第二医院40名医护人员赶赴藁城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曾在2020年年初奔赴疫情第一线支援湖北武汉的河北援鄂医疗队队员刘思思在为村民核酸采样时,被一位大叔认了出来,激动地对村民们说:“你们看,支援武汉的姑娘来了!武汉能好,咱们也能好!大家别怕!”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6℃~6℃

张家口:晴 -16℃~-5℃

承德:多云转晴 -16℃~-4℃

唐山:晴 -13℃~1℃

秦皇岛:多云转晴 -14℃~0℃

保定:晴 -9℃~5℃

廊坊:晴 -8℃~3℃

沧州:多云转晴 -11℃~3℃

衡水:晴 -6℃~5℃

邢台:多云 -6℃~6℃

邯郸:多云转晴 -6℃~7℃

北京:晴 -8℃~4℃

天津:扬沙转晴 -7℃~3℃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