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抗疫快评 | 石家庄,每个人都了不起

2021-01-15 13:1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护士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测、小朋友给寒风中的医护送上一朵花、社区工作者带着6岁孩子上班……这就是疫情面前的石家庄人,感谢为战疫付出的每一个你,石家庄,加油!”1月13日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和微博刊发了一组石家庄人民战疫的照片,感动了无数网友,纷纷为石家庄人民点赞。

这组照片,没有宏大的叙事场面,只捕捉到了一个个触动人心的细节与瞬间,真实生动地将石家庄人民战疫的日常展现在公众眼前。无言的画面静静地流动着温暖的力量,医护人员、老人、小朋友、社区工作者……他们奉献、坚守,相互给予、互相帮助,他们各尽其责,各尽其力,共同组成了石家庄战疫前线柔韧却坚不可摧的城防。石家庄,每个人都了不起!

疫情突如其来,悄无声息,无差别地向所有人发起了袭击。这场“战疫”的危险、艰难不亚于一场真正的战役。石家庄人民沉着冷静,科学应对,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打一场全民战争的姿态,向无孔不入的病毒宣战。照片里的画面,就是石家庄人全民战疫的群体写照,照片上一张张可敬可爱的面孔里,有着石家庄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与意志!那认真的模样,感动也鼓舞着全国人民,怎不让人交口称赞!

战疫,一城一地,都关乎着全局。石家庄人民的付出、努力,同时是对全国战疫的贡献与牺牲;石家庄人民表现出的顽强斗志、不屈精神,值得全国人民敬重、学习。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祝福石家庄,加油石家庄!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