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01-15 15:4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河北省邢台市持续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元旦以来,邢台市农村共清理各类垃圾1万余立方米,清理杂物4千余处、畜禽粪污100余处,2.8万余农户开展了居家清洁。

邢台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成立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工作专班,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指导督导各县(市、区)结合农村疫情防控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全市191个乡镇全部落实组织保障措施,乡镇党委书记担任“一线总指挥”,全力以赴做好部署动员工作。村党支部书记担任“清洁指挥长”,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保洁员、网格员具体推动实施,确保工作组织得力、落地见效。

邢台市联合运营商向广大居民发送村庄清洁和疫情防控短信。各县(市、区)充分利用好当地微信公众号,每天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动态、村庄清洁情况,普及卫生知识等。各乡镇利用微信群,积极开展居家清洁动员,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理性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及时辟谣,号召大家疫情期间不串门、不聚集。各村庄通过大喇叭广播、在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引导居民投身村庄清洁行动,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出工出力。

广大群众纷纷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打扫庭院,整理室内卫生,清理积水容器和柴草杂物,积极清扫房前屋后。村干部和网格员、保洁员定时在村内巡查,发现垃圾立即收集归拢,保洁公司每天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

各县(市、区)在加强日常保洁的同时,采用人工喷洒、机器作业等方式,每天至少1次对农户庭院、村巷道、集贸市场、文化广场、垃圾台(箱)、畜禽养殖场、垃圾储运设施及运输线路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消杀,进一步消除隐患。截至目前,累计消毒2000余次,日平均消杀农村垃圾台(箱)1万余个,累计消杀面积约1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